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县级部门   > >  县文化和旅游局
姚安县文化和旅游局机构职能
来源: 姚安县文化和旅游局 | 访问量:75675 | 发布时间: 2024/3/19 17:22:00

一、基本信息

机构名称:姚安县文化和旅游局

负责人:罗晓梅 局长

办公地址:姚安县栋川镇宝城路16号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 8:00—11:30,14:30—17:30

联系电话:0878--5712770

通信地址:姚安县栋川镇宝城路16号

邮政编码:675300


监督投诉

受理部门:县纪委监委驻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

监督举报电话:0878-5711820

通信地址:姚安县栋川镇府前街18号

邮政编码:675300

二、职责职能

(一)贯彻执行中央、省、州、县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研究编制全县文化和旅游事业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对全县文化和旅游事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提出对策和建议;负责全县文化和旅游统计工作;对全县文化和旅游业进行宏观管理。

(二)负责监督、管理新闻出版、版权等相关工作。

(三)管理全县文化市场、群文、文物、图书工作,拟定各项文化事业的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各类社会文化事业的建设,协调、指导民族民间文化艺术和少儿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拟定物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规划,负责做好文化遗产保护相关工作。

(四)负责全县文化、旅游资源的普查、规划,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文化、旅游资源的开发、利用和保护工作;做好全县文化和旅游事业建设项目的申报和组织实施工作。

(五)对全县文化和旅游产业的企事业单位进行行业管理,依照有关规定负责文化和旅游经营企业审核报批工作;执行国家和省、州文化和旅游服务质量标准、技术等级标准,加强市场检查;会同有关部门协调指导文化和旅游的安全工作;配合有关部门推动文化旅游产品开发、生产和销售。

(六)制定全县文化和旅游行业人员教育培训规划,并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协同有关部门进行文化和旅游行业各岗位从业人员资格、专业技术资格的考评认证。

(七)负责组织全县旅游资源的调查、开发与保护;管理全县文化旅游涉外事务,负责我县文化旅游对外交流及合作事宜;积极开拓我县旅游市场,拟定国内外旅游市场开发战略,组织和协调全县旅游宣传促销活动。

三、班子成员


 

李家成 党组书记:主持县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全面工作,履行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主管党建、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宣传思想、精神文明建设、组织人事、人才、老干部、统一战线、民族宗教以及工会、共青团、妇女儿童等工作。负责分管领域党建、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生产等“一岗双责”工作。





罗晓梅 局长:主持县文化和旅游局行政工作。主管文化旅游资源开发、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文化旅游市场秩序整治、深化改革、法治政府建设、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大比拼综合绩效考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等工作。负责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安全生产等“一岗双责”工作。联系栋川镇文化和旅游广播电视体育服务中心工作。



朱永鸿 党组成员、副局长:协助局长抓好公共文化服务工作。牵头协调抓好公共文化服务、文物保护利用、送文化下乡、文艺创新发展、文化行业GDP指标、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负责分管领域党建、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生产等“一岗双责”工作。分管公共服务股、文化馆、博物馆、图书馆、非遗中心。完成局党组书记、局长交办的其他工作。联系官屯镇、太平镇文化和旅游广播电视体育服务中心。





周如兴 党组成员、副局长:协助党组书记抓好党建、党风廉政、意识形态、信息宣传、精神文明建设、统一战线、民族宗教、组织人事、人才、双拥、离退休干部管理、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国家安全、机要保密等有关工作;协助局长抓好大比拼综合绩效考评、财务、档案、政务信息公开、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综合性文稿组织起草等工作;牵头协调抓好固定资产投资、招商引资、经济运行分析暨稳增长等工作;负责分管领域党建、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生产等“一岗双责”工作。完成局党组书记、局长交办的其他工作。分管党政办、财务室。联系前场镇、适中乡文化和旅游广播电视体育服务中心。




法建辉 副局长:协助局长抓好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工作。牵头协调抓好文旅产业、文旅项目、乡村振兴、景区景点基础设施建设管理、乡村旅游、城乡绿化美化、文化旅游交流合作与宣传推广等工作。负责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安全生产等“一岗双责”工作。完成局党组书记、局长交办的其他工作。分管资源开发股、产业发展股、行业和市场管理股、智慧旅游和宣传营销股。联系光禄镇、左门乡文化和旅游广播电视体育服务中心。



李洪明 党组成员、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协助局长抓好文旅系统行业安全监管、行政执法及有关行政工作。牵头协调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综治维稳、扫黑除恶、扫黄打非、深化改革、法治政府建设、市域社会治理、信用体系建设、卫生计生、河长制、爱国卫生、禁毒防艾、森林防灭火、污染防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负责分管领域党建、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生产等“一岗双责”工作。完成局党组书记、局长交办的其他工作。分管政策法规股、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系弥兴镇、大河口乡文化和旅游广播电视体育服务中心。




王学炜 党组成员、县文化馆馆长:协助党组书记抓好工会委员会工作。完成局党组书记、局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王娟花 党组成员、县图书馆馆长:协助党组书记抓好共青团、妇儿工委工作。完成局党组书记、局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彭海荣 四级调研员:完成局党组安排的各项工作,协助局长做好相关工作。


领导班子成员工作既有分工,又有协作配合,实行AB角工作制,分工协作关系为:李家成—罗晓梅;朱永鸿—法建辉;周如兴—李洪明;王学炜—王娟花。

本分工未尽事宜,农业农村局、林业草原局、自然资源局等部门涉及文旅工作事项由分管领导具体负责联系,按对应股(室)、馆、中心、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职能职责安排工作,职能职责中没有明确的,按局党组安排执行。

各乡镇文化和旅游广播电视体育服务中心、股(室)、馆、中心、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按上述分工对接联系工作。

四、内设科室

姚安县文化和旅游局下设办公室、政策法规股、公共服务股、产业发展股、资源开发股、行业和市场管理股、智慧旅游和宣传营销股7个股室,有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县文化艺术团)、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5个下属事业单位。   


2024年3月19日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