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县级部门   > >  县政务服务局
姚安县政务服务管理局机构职能
来源: 姚安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 访问量:63983 | 发布时间: 2024/1/15 17:35:00

一、基本信息

机构名称:姚安县政务服务管理局(挂牌机构:姚安县行政审批局、姚安县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

负责人:刘顺  姚安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

办公地址:姚安县栋川镇青莲新村193号(福利来农贸市场对面)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 8:00—11:30,14:30—17:30

联系电话:0878-6015259   传真:0878-6015258

电子邮件:yaxzwfwglj@163.com

通信地址:姚安县栋川镇青莲新村193号(福利来农贸市场对面)

邮政编码:675300


监督投诉

受理部门:县纪委监委驻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

监督举报电话:0878-5711820

通信地址:姚安县栋川镇府前街18号

邮政编码:675300

二、职责职能

(一)负责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的政策法规,负责制定县政务服务管理、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有关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研究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的改革与发展问题。负责政务服务体系建设的协调和指导。负责管理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二)贯彻落实上级有关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精神和行政审批相关法规,完善相关工作体制机制,牵头协调部门优化实施全县行政许可,提出对县级各部门承接、精减、取消的行政许可事项及时进行调整。

(三)负责从县级部门划转的行政审批事项(以双方签订划转备忘录为准),办理所需的受理、审查、决定、送达等基本程序环节,并对行政审批行为及后果承担相关责任。组织划转的行政审批事项涉及的现场勘查、技术论证、社会听证、检验检测、检疫、鉴定等工作,以及需要通过招投标拍卖、需要有关部门联合会审、联合验收等工作。

(四)指导部门集中办理进驻的行政审批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等,对服务质量、服务效率进行管理和监督。

(五)负责政务服务平台的建设和管理,制定各项制度、

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负责进驻综合窗口的协调管理和服务,组织服务大厅窗口及工作人员进行管理和考核;指导乡镇政务服务工作。

(六)负责电子政务工作;负责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和管理,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

(七)负责招投标交易服务平台建设,并实施现场监督管理。

(八)规范中介超市的运行管理,对中介超市选取的中介机构服务情况进行跟踪监督管理。规范进驻中介超市中介机构执业行为。承担中介超市的日常监督管理。

(九)会同有关部门对综合评标专家库进行资源整合;对代理机构和评标专家进大厅开展服务工作进行综合管理。

(十)受理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对县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的投诉和举报。

(十一)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班子成员

  

刘顺(党组书记、局长)

 

主持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县行政审批局、县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全面工作。负责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思想政治建设、意识形态、综治维稳“一岗双责”、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和深化改革工作。



 

段海洪(党组成员、副局长)


牵头协调抓好政务服务、互联网+政务服务(网上大厅、“一部手机办事通”推广应用)、电子政务规划管理、12345群众热线、禁毒、防艾、卫生健康、信访、安全生产等工作,负责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指导乡政便民服务中心业务工作。负责分管股室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分管政务服务股、电子政务规划管理股(网络信息股)、政务服务大厅。



  


 张利军(党组成员、副局长、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


协助局长抓好县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日常工作,负责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全面工作。牵头协调抓好组织人事、人才、财务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等工作。负责分管股室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分管招投标监督管理股(中介服务管理股)和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各内设机构。




  


钱爱萍(党组成员、副局长)


协助局长抓好县行政审批局日常工作。牵头协调抓好“放管服”改革、行政审批(社会事务审批服务、投资项目审批服务、市场审批服务)、全面深化改革、信用体系建设等工作。负责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分管股室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分管行政审批改革股、行政审批股(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





 

季晓燕(党组成员、副局长)


牵头协调抓好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宣传思想工作、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精神文明建设、信息、机要、保密、督查(重点工作)、档案、政府自身建设、政府信息公开等工作。负责分管股室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分管办公室。





  


周连华(四级主任科员)


协助局长抓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负责统战(民族宗教)“双拥”、河(湖)长制、林长制、招商引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投资建设)、大比拼综合绩效考评、国家卫生县城创建等工作。




王美芹(四级主任科员)


负责机关工会、共青团、妇委会、综治维稳、依法行政和普法等,完成;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内设科室

姚安县政务服务管理局设 6个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承担机关日常运转工作。负责处理政务服务管理局(行政审批局、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机关文电、会务、机要、档案、信息、安全、保密、人事和财务、保证金收退、内部审计、固定资产管理、后勤服务保障、州县综合目标责任、扶贫以及本部门政务公开工作;负责组织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工作;承担机关及下属单位的党群工作。负责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日常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电话:0878——6015259

(二)政务服务股。负责全局干部职工及政务服务中心工作纪律作风督查;承担指导乡镇、县政务服务中心规范运行管理职能。负责收集、汇总上报全县政务服务工作有关数据并适时通报工作情况;负责县政务服务中心运行管理、窗口工作人员的日常管理培训和考核;负责对进驻综合窗口的协调管理和服务,统筹协调进驻县政务服务大厅各窗口运行,并对其行为进行实时监督、预警和纠正;负责行政审批效能监察(含电子监察)和责任追究工作;协调处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对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的投诉举报并及时处理;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电话:0878——6015275

(三)网络信息股(电子政务规划管理股)。负责拟定政务服务、行政审批网上大厅、公共资源交易信息网络建设的总体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对行政审批、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提供网络信息工作保障;负责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负责网上政务服务平台的规划建设与推广应用;负责制定行政审批网上服务大厅、网络设备等相关管理制度、办法;电子监察系统等网络及设备的安全运行与维护工作;负责政务服务相关应用系统的技术指导和业务培训;负责电子政务管理工作,协调相关部门推进政务信息资源开发和利用;贯彻落实上级电子政务政策法规,负责撰写电子政务监督管理制度。

(四)招投标监督管理股(中介服务管理股)。承担县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职责。负责对所属管理的交易平台进行监督;负责对公共资源交易法律法规政策及业务的宣传培训;负责拟订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招标投标交易活动的场内管理办法并实施监督;配合协助相关行政监管部门对县级进场交易服务投诉举报的核查; 负责管理姚安县投资项目中介超市、受理本辖区内行政事业单位等使用财政资金购买中介服务的公告发布选取工作,对选取中介机构进行信用管理和不良信息登记;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电话:0878——6015262(招投标监督);0878——6015256(中介超市)

(五)行政审批改革股(政策法规股)。承担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相关工作,负责承接上级人民政府公布精减、下放、取消的行政审批事项,并及时报县人民政府批准执行;负责会同相关部门清理和规范行政审批事项,编制县级行政职权清单,优化审批程序,再造服务流程,并监督其执行;负责制定本部门政务服务、行政审批等方面的各项规章制度;承担本部门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核工作;负责处理涉及行政审批的法律纠纷;负责政务服务、行政审批事项办理流程的调整优化;负责对县级部门、乡镇开展行政审批工作进行政策法规指导;负责监督、检查行政审批、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等方面法规政策的宣传贯彻落实情况;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六)行政审批股(含3个服务区)

1.社会事务审批服务区。负责对社会事务类的行政许可事项进行审批,并做好相关业务指导;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电话:0878——6015300

2.投资项目审批服务区。负责对投资项目建设类的行政许可事项进行审批,并做好相关业务的指导;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电话:0878——6015270

3.市场服务审批区。负责对市场经营类的行政许可事项进行审批,并进行相关业务指导;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电话:0878——6015268

2023年1月15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