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财政信息   > >  政府预决算
云南省楚雄州姚安县2021年“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来源: 姚安县财政局 | 访问量:9649 | 发布时间: 2022/9/30 11:05:38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财政部关于印发〈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的通知》(财预〔2016〕143号)、《财政部关于推进部门所属单位预算公开工作的指导意见》(财预〔2021〕29号)和《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 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预算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云办发〔2016〕29号)等要求,姚安县财政局按照财政部明确的“三公”经费统计口径、范围和内容,对姚安县部门上报的2021年“三公”经费决算进行汇总,现将姚安县(包括县本级行政单位、事业单位以及其他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的预算单位)2021年“三公”经费决算情况公开如下:

2021年度云南省楚雄州姚安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汇总数为815.63万元,较年初预算数967.72万元减少152.09万元,完成预算数的84.28%;较上年决算数805.33万元增加10.3万元,增加1.3%。

与年初预算数对比分项构成情况是: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较年初预算数0万元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548.02万元,较年初预算数649.67万元减少101.65万元,完成预算数的84.35%,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80.78万元,较年初预算数123.96万元减少43.18万元,完成预算数的65.17%;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67.24万元,较年初预算数525.71万元减少58.47万元,完成预算数的88.88%。公务接待费267.61万元,较年初预算数318.05万元减少50.44万元,完成预算数的86.98%。

与上年决算数对比分项构成情况是: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较上年0万元无增减变化。全年未安排因公出国(境)费及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548.02万元,较上年528.68万元增加19.34万元,增长3.7%,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80.78万元,较上年79.43万元增加1.35万元,增长1.7%,全年购置公务用车5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67.24万元,较上年449.25万元增加17.99万元,增长4%,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78辆。公务接待费267.61万元,较上年276.65万元减少9.04万元,下降3.3%。全年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个)为4725次,共计接待45921人次,无外事接待费、无国(境)外接待费。

“三公”经费增减变化原因:一是公务接待费比上年减少是因为我县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有关文件精神及过“紧日子”的要求,进一步加强“三公”经费管理,强化预算控制、预算执行约束及动态监控,切实从源头控制“三公”经费,细化“三公”经费预算管理,严格落实各项公务接待制度,从严控制公务接待费用。二是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比上年增加,公务用车购置费增加是因为姚安县公安局、姚安县第一中学、姚安县交警大队、姚安县弥兴镇、姚安县大河口乡因为工作需要,按照年初预算,各购置公务用车一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增加是因为新购置5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随之增加;部分单位因公务用车老旧,维修费用增加。

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 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通知》(云办发〔2022〕15号)等规定以及政府过“紧日子”的要求,姚安县财政局进一步加强“三公”经费管理,强化预算控制、预算执行约束及动态监控,确保姚安县“三公”经费达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规定的“只减不增”要求。


附件:1.姚安县2021年“三公”经费决算汇总表

2.姚安县“三公”经费口径说明


点击下载浏览:

1.姚安县2021年“三公”经费决算汇总表

2.姚安县“三公”经费口径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