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部门文件   > >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中共姚安县委宣传部 姚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深入开展向云南省“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做好优秀典型宣传活动的通知
来源: 姚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 访问量:11077 | 发布时间: 2020/12/25 17:43:02

各乡镇党委,县级各部门:

为深入开展向云南省“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做好优秀典型宣传活动,按照《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关于深入开展向云南省“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做好优秀典型宣传活动的通知》(云退役发〔2020〕100号)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开展学习宣传活动的重要意义

开展“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开展优秀典型的学习宣传活动,讲好退役军人故事,展现退役军人风采,不断激发广大退役军人的自豪感、荣誉感、责任感,大力营造关心国防、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

二、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和实践活动

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发挥好官微官网、客户端、公众号等新媒体作用,在广播、电视、手机快讯、七彩云端等平台开设以“咱当过兵的人”“向老兵致敬”“模范兵支书”等为主题的宣传专栏,广泛开展“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要结合实际组织优秀退役军人典型进企业、进校园、进机关、进军营、进乡村、进社区,开展事迹报告会、座谈会、故事会、退役军人讲党课等活动,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和干部群众从先进典型身上汲取精神营养,把“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推动姚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三、注重挖掘典型,创建品牌

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积极推荐身边的优秀退役军人,深入挖掘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及时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推荐报送。要将发现典型、遴选典型、宣传典型与“最美退役军人”品牌创建和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年”活动结合起来,努力打造姚安“最美退役军人”品牌。 


中共姚安县委宣传部  姚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0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