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部门文件   > >  县投资促进局
姚安县投资促进局2022年第三季度走访服务企业工作方案
来源: 姚安县投资促进局 | 访问量:17427 | 发布时间: 2022/9/20 15:57:36

局属各股室:

为深入推进走访服务驻姚企业工作的有序开展,准确掌握我县经济发展环境建设情况,及时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和发展需求,依法保护外来投资者企业和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根据2022年度工作安排,决定开展2022年第三季度对驻姚企业走访服务活动,特制订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中共姚安县委关于制定姚安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及“四万三进”活动要求,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我县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为加快建设富裕和谐美丽现代化姚安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二、总体要求 

走访服务企业活动由局领导带队,全局干部参与,对我县规模以上企业实施逐户走访,重点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平安姚安建设、疫情防控、知识产权发展、网络经营、广告宣传和生产经营状况,掌握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摸清企业的诉求,切实解决困难。

三、走访服务的主要内容

(一)安全生产方面。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宣传,使劳动过程在符合安全要求的物质条件和工作秩序下进行,防止人身伤亡、财产损失等生产事故,消除或控制危险有害因素,减少财产损失,增加企业效益。

(二)平安建设方面。加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宣传,积极预防和有效化解各种社会矛盾。充分了解通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深入开展后,是否还有各类犯罪和敌对势力干扰企业正常生产,提升驻姚企业的安全感满意度。大力宣传《姚安县群众安全和满意度电话调查问卷提纲》,引导企业职工认真接听12340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访谈电话。

(三)疫情防控方面。宣传姚安县疫情指挥部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提醒认真做好企业内部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州外返(入)姚人员的报备工作。

(四)企业知识产权方面。了解企业知识产权现状和企业今后知识产权申报意向、计划。

(五)企业网络经营及广告发布方面。了解企业是否自建网站,是否入驻第三方交易平台开展网络经营,认真听取企业对网络市场监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将企业相关网络经营情况(含网站地址、入驻平台名称、网店链接地址等)进行登记,及时掌握企业网络销售中存在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了解企业广告发布情况,以及广告档案建立情况。

(六)企业目前的主要需求方面。包括资金需求、人才需求、土地需求、政策扶持需求、项目建设需求等。

(七)营商环境方面。包括企业对目前营商环境方面的意见、建议等。

四、组织领导

(一)为确保走访服务企业工作取得实效,现成立姚安县投资促进局走访服务企业协调领导小组,人员组成如下:

组  长:马树华    县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

副组长:杨  宏    县投资促进局副局长

尹曦敏    县投资促进局副局长

肖  雄    县投资促进局副局长

成  员:周珊珊    县投资促进局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

徐仕信    县投资促进局投资服务股股长

席绍飞    县投资促进局招商合作股股长

协调领导小组负责整个走访服务企业的组织领导,协调解决走访企业提出的重大问题。协调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投资服务股,徐仕信同志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处理日常事务。

(二)走访服务企业协调领导小组下设4个走访小组,每组由一班子成员带队,分管股室人员配合,对落户姚安的部分企业开展走访服务。

五、工作要求

(一)走访活动于2022年9月15日开始至9月30日前结束,原则上各小组走访服务企业不少于4户,行程各小组自行确定。走访内容原则上按方案进行,各组于2022年10月的1日前按要求将《姚安县招商引资企业(项目)反映情况登记表》(见附件2)填报投资服务股。

(二)各组领导和成员在走访服务企业期间,要安排好个人工作,集中时间,集中精力,深入企业扎扎实实开展走访,要认真听取企业意见,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凡应该和能够解决的要及时解决,暂不能解决的要汇总、梳理,并统一汇总后报送至投资服务股,通过班子集中研讨后,适时上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请求帮助解决。



姚安县投资促进局

2022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