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部门文件   > >  县投资促进局
姚安县投资促进局关于做好联系招商引资责任部门及乡镇有关事项的通知
来源: 姚安县投资促进局 | 访问量:26484 | 发布时间: 2022/2/16 10:03:45
各乡(镇)、县级招商引资责任部门:

2022年为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服务意识,督促责任部门加强项目的入库申报及后续服务,确保在谈项目早签约、签约项目早开工、早见效,提升项目履约率、开工率、资金到位率和投产达产率。经研究,决定实行联系招商引资责任部门及乡镇制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联系对象及分组

(一)分组安排

第一组:组  长  杨  宏   县投资促进局副局长

成  员  席绍飞   县投资促进局招商合作股股长

联系部门: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县政协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县林草局、县委编办、县供销社、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投资促进局、县统计局、县检验检测中心、县搬迁安置办公室、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县委党史研究室、县乡村振兴局、县妇联、前场镇、适中乡、太平镇(共22家)

第二组:组   长   李兴隆   县投资促进局副局长        

成   员   张玥靓    县投资促进局项目开发股股长  

联系部门:县委办公室、县委政法委、县委组织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总工会、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县民政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委宣传部、县农业农村局、县水务局、县自然资源局、州生态环境局姚安分局、县委党校、团县委、县融媒体中心、县工商联、县地震局、栋川镇、光禄镇、左门乡(共21家)

第三组:组  长  王  华   县投资促进局副局长

成  员  徐仕信   县投资促进局投资服务股股长

联系部门:县委统战部、县公安局、县教育体育局、县文化和旅游局、县卫生健康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医保局、县信访局、县志办、县残联、县司法局、县应急管理局、县民宗局、县委政策研究室、县红十字会、县科学技术协会、县森林警察大队、县交警大队、县文联、弥兴镇、官屯镇、大河口乡(共22家)

二、工作职责

(一)全面了解掌握联系责任部门及乡镇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对2022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时序进度进行研判,并提出合理化建议,协助推进招商引资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二)配合责任部门及乡镇做好在谈项目的对接洽谈及外来投资主体所需要材料数据的收集整理、选址等服务工作。

(三)指导责任部门及乡镇做好签约项目协议文本的规范化草拟及签约;做好项目开工前期推进服务工作,项目开工后到位资金报表及项目进展情况表等招商引资具体业务工作。

(四) 指导责任部门和乡镇做好每月项目入库工作,全年储备项目的策划包装工作,提高项目入库率及策划包装质量。

(五)帮助责任部门和乡镇做好营商环境建设工作,积极配合做好招商引资项目跟踪问效,协调服务,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问题。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实行班子成员及干部职工联系责任部门和乡镇制度是促进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各班子成员及干部职工要增强做好联系工作的主动性及自觉性,把所联系责任部门及乡镇招商引资工作作为本职工作的重要内容,做好密切配合,狠抓落实。

(二)各组要围绕所联系责任部门及乡镇全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切实做好到位资金统计上报工作,对完不成目标任务时序进度的责任部门和乡镇要进行工作提醒和督查,并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确保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三)每月,各组所联系部门及乡镇申报入库项目总数不得少于3个;全年到所联系部门及乡镇开展业务指导不少于4次。

(四)联系工作实行按月通报制度,并纳入季度考核。


姚安县投资促进局

2022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