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部门文件   > >  县应急局
姚安县安监局关于印发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 姚安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19251 | 发布时间: 2018/7/19 15:51:56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县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根据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自检自查工作的通知》要求,深入推进我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特制订本实施方案。

一、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稳定大局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按照中央和省、州、县党委政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完成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任务。

二、组织领导

为加强我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组织领导,经研究决定,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机构下设办公室在局综治办,负责领导日常工作。

三、工作重点

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要求,重点做好以下方面的工作:一是贯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总体要求和实施步骤;二是依法从严惩处黑恶势力犯罪,确保涉黑涉恶问题得到根本遏制;三是坚持综合治理、齐抓共管,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四是把扫黑除恶与反腐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五是大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为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六是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履行扫黑除恶重大政治责任,把有力打击震慑黑恶势力犯罪,又有效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形成长效工作机制,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七是加强摸排安监系统重点违法案件、信访举报件情况,一旦发现涉黑涉恶问题,立即确定工作方案和责任人,将涉黑涉恶问题解决在萌芽。

四、主要措施

(一)以宣传促发动,营造浓厚氛围。深入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求局机关各股室主动学习全县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文件精神,加强宣传教育,做好法律政策宣传、解疑释惑等工作,在全县安监系统形成对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

(二)细化目标任务,加强线索摸排。充分履行行业监管职能,把排查线索、摸清底数作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基础。重点排查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和非煤矿山领域利用经营行业场所、砂石、厂矿进行违法犯罪的黑恶势力,暗地组织、煽动群体性事件的情况。

五、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科学谋划、精心组织、依法履职、密切协作,努力构建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工作格局,坚决打好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动仗和整体仗。

(二)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基础。全局干部职工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完成,领导小组成员要勇于担当、敢于碰硬,旗帜鲜明支持扫黑除恶工作,为全局干部职工依法履职提供有力保障。

(三)全面落实责任,严格责任追究。严格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加强对直管行业涉黑涉恶问题的排查治理工作,发现问题线索及时向局主要领导和县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报告,对相关领域应发现的问题而没有发现的、发现问题不处理不报告的,按照失职、渎职等规定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姚安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8年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