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部门文件   > >  县统计局
姚安县统计局推进开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自评自查报告
来源: 姚安县统计局 | 访问量:19167 | 发布时间: 2020/12/24 17:23:04

县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组办公室:

根据《关于开展2020年姚安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县统计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开展了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自评自查工作,现将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自评自查组织

县统计局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组织开展行之有效的爱国卫生宣传教育和服务实践活动,认真开展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卫生区域清扫及网格化管理工作,工作成效明显,按照考核工作要求,认真组织了自评自查工作。

二、自评自查动内容

(一)裸露垃圾全消除行动开展情况

坚持卫生大扫除常态化。按照卫生县城网格化管理的要求,于每周五上午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卫生划分区域——西正街德丰路口至老邮政局路段开展卫生集中清扫整治,清扫路边纸屑、清除杂草、清理灯杆和墙体上的小广告、捡拾花草丛中的纸屑和果皮,督促商铺业主按照“门前三包”要求,做好日常的卫生整治。

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形成长效机制。坚持在春节、国庆等节假日前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把每周五网格区域环境卫生大扫除工作作为一项制度长期坚持,做到划分区域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开展单位内部卫生清扫,全局干部职工分成四组,负责每周一、三、五对单位公共区域开展卫生清扫,清洁地面、走廊、墙面,清除水沟内杂物,墙角蜘蛛网,全面消除卫生死角和脏乱源点。办公室放置绿植和花草,办公用品放置有序,营造了整洁干净的办公环境。

(二)扫厕所、洗手设施配套行动开展情况

为保持公厕干净卫生,对厕所内的洗手台进行了改造,并摆放了擦手纸、纸巾和香薰。由办公室负责对公厕环境卫生进行监督整改,公厕管理达到“三无三有”,为干部职工创造了干净卫生的环境。

(三)公共场所清洁消毒全覆盖行动开展情况

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在单位内部开展好清洁消毒工作,购买了消毒灵、消毒液分发到各办公室,由各办公室自行开展喷洒消毒。由局办公室负责办公区域卫生清扫,楼道、办公室消毒工作,做到清洁消毒不留死角,达到全覆盖。

(四)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全参与行动开展情况

按照《楚雄州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全参与行动技术指引(试行)》的要求,加强宣传引导,做到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倡导并积极践行爱国卫生新风尚;在公共场所保持社交距离、日常勤于洗手、就餐时分餐公筷、革除陋习、坚持每天工间操,科学健身增强体质、控烟限酒、文明出行,健康文明生活方式融入了职工的生活和工作中。

三、存在问题

一是部分职工的思想认识有所松懈,对于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认识不够。

二是由于包保卫生及网格区域基础设施配套不到位,卫生保洁人员责任心还有待加强,卫生标识有待完善,保洁意识有待提高,重整治、轻保持,乱扔纸屑、果皮、烟头的现象还依然存在。

三是因为工作职责关系,组织开展工间操不能全部到齐,干部职工开展体育锻炼较少,体育运动氛围不浓。

四是管理制度有待完善,还存在重管理、轻落实现象,督查督办力度不够,卫生长效机制不够健全。

四、下步工作措施

一是进一步加强领导,细化职责,加强督查督办,明确奖惩,确保实效,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教育,提高全局干部职工对爱国卫生专项行动重要意义的认识。

二是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完善专项行动长效机制,加大网格区域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加强监督检查,组织全局职工开展办公区域大扫除,对单位卫生进行认真彻底清理。

三是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让干部职工对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内容全面熟悉掌握,提高职工意识,从我做起;对包保卫生区域及网格区域内的商户进行爱国卫生宣传,要求做到“门前三包”,进一步开展好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工作,促进城市干净卫生,姚安县城更加美丽。

四是积极组织开展工间操,做到干部职工全部参与,激发干部职工锻炼身体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增强全局干部干部的身体素质。



姚安县统计局

2020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