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部门文件   > >  县文化和旅游局
关于参加姚安县文旅系统讲解员培训的通知
来源: 姚安县文化和旅游局 | 访问量:9374 | 发布时间: 2022/3/4 17:26:57
各乡镇,局属各馆(中心)、股(室):


为加大文化旅游宣传营销队伍人才建设,有效发挥文旅部门干部职工在文化姚安、历史姚安、魅力姚安宣传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最大化满足全县旅游发展需求。经研究,决定以讲解比赛方式开展讲解员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及地点

2022年3月7日(星期一)14:00—18:00,光禄古镇景区(含古镇回型街、军民总管府、龙华寺)。

二、参训人员

县文化和旅游局全体干部职工,光禄镇3人,其余各乡镇1人,部分进驻光禄古镇开发企业的员工。

三、培训内容

光禄古镇回型街、军民总管府、龙华寺等重要景点实地讲解演练。

四、有关要求

(一)请县文化和旅游局参加讲解员比赛的同志认真准备现场讲解事宜;请各乡镇选派普通话水平相对较好且有讲解方面特长的在编在岗人员参加培训;请参赛以外干部在统筹兼顾好业务工作的前提下积极参加观摩学习。

(二)请参训人员于2022年3月7日13:50准时到光禄古镇南牌坊集中后开始培训。如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的,须于会前将单位主要领导签字同意的请假条书面报至县文旅局办公室。

(三)请各单位按照“谁派出、谁监测、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参训人员健康管理主体责任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做好防护工作。凡培训前14天内有境外或国内高中风险地旅居史者、与国外或国内高中风险地区往返人员密切接触者、健康码(通信行程卡)呈红码或黄码者一律不得参加培训,培训期间全程佩戴口罩,有发热咳嗽(体温高于37.3℃)、并有呼吸道等相关症状者不能参加培训。






姚安县文化和旅游局     

2022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