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部门文件   > >  县水务局
关于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保障相关工作的紧急通知
来源: 姚安县水务局 | 访问量:12257 | 发布时间: 2020/6/12 16:37:32

各乡镇人民政府,局属有关股室:

       为加快推进农村饮水安全保障补短板项目建设进程等相关工作,全面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确保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有保障,并顺利通过国家脱贫攻坚普查验收,现就进一步推进农村饮水安全保障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加快农村饮水安全保障补短板项目建设工作

进一步明确项目建设时限,其中:县水务局4月16日下达的第一批农村饮水安全保障补短板项目务必于6月15日前完成项目建设和验收工作;县水务局6月8日下达的第二批农村饮水安全保障补短板项目务必于6月30日前完成项目建设和验收工作。请各乡镇严格按照以上目标时限要求,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条件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工程早日发挥效益。

      二、进一步加快回补报账工作

要严格按照《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管理办法》和财政涉农资金有关规定,切实加强项目资金管理,专款专用,加快已完工项目的回补报账工作。其中:第一批补短板项目原则上必须于6月30日前完成报账支付工作;第二批补短板项目视项目推进情况及时组织报账,确保今年下达的农村饮水安全补短板项目资金支付率在6月30日前达到60%以上。

     三、明确责任、严格资金支付管理工作

对于回补报账的项目,各级要进行严格审核把关,按照扶贫资金支付管理及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挂牌督战的分组要求,由各乡镇向县水务局提交项目招投标、合同、项目公示、项目结算、工程发票、工程建设照片及完工照片、验收、移交、付款申请表(附件一)等资料,由县水务局挂乡镇领导带领分管股室人员到所挂联系乡镇项目实地进行项目核实,并对项目报账资料进行审核签字,最后报主要领导审批签字支付。

    四、进一步做好水质检测工作

按照6月8日全县脱贫攻坚整改工作会议要求,全县所有水源点均需做水质检测,请各乡镇按照新一轮水质检测工作安排要求,提前做好水源点的药物消杀工作,同时,请各乡镇到水务局领取水样采集袋后于2020年6月15-16日将水样送至县疾控中心进行检测。

附件一:X X乡镇X X项目付款申请表


               

                                                      姚安县水务局

                                                      2020年6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