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部门文件   > >  县水务局
姚安县水务局关于贯彻落实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工的通知
来源: 姚安县水务局 | 访问量:10823 | 发布时间: 2018/12/27 15:11:50

局属各单位:

    经研究,现将姚安县水务局贯彻落实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工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推进政务公开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促进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建设的重要举措和必然要求。局属各单位要切实将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列入股室工作重点,把政务公开工作与股室的工作同研究、同推进,着力加强公开工作,着力提升政务服务工作实效,着力抓好工作信息编辑收集,将各块业务工作形成的信息、材料、文件、财务、执法、安全生产、人事、工程建设领域等信息按时限要求公开,着力推进政务公开制度化规范化,确保年度政务公开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二、压实工作责任

    局属各股室要切实承担起本单位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推动、统筹协调、督促检查主体责任,按照“年布局、季统筹、月计划、周安排、日对照”工作思路,坚持事前谋划、事中督导、事后总结,有力有序推单位政务公开各项工作;局办公室要不断强化对本系统本行业政务公开工作的指导,加强上下联动、横向协调,增强合力;要紧盯国家政务公开最新部署,依法依规推进,立足自身职能加强调查研究和统筹协调,及时掌握进展情况,及时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有关责任股室要根据职能分工,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时完成。同一事项由多个股室共同完成的,牵头股室要做好统筹协调,形成齐抓共管、共同推进的工作格局,防止出现工作遗漏。

    三、强化督促检查

    局属各股室要高度重视,要积极适应新时代政务公开新要求,将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政策解读、政府新闻发布、回应公众关切、扩大公众参与、平台渠道建设管理等公开业务推进情况纳入股室日常管理。县水务局将适时对政务公开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局属各单位的工作情况将纳入年度(季度)考评中进行运用。

 

附件:姚安县水务局贯彻落实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工方案

 


姚安县水务局   

2018年7月15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姚安县水务局贯彻落实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工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