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部门文件   > >  县水务局
姚安县水务局关于印发2018年水资源管理 工作要点的通知
来源: 姚安县水务局 | 访问量:11413 | 发布时间: 2018/12/25 8:59:36

各乡(镇)水管站、局属各单位:

    根据《楚雄州水务局关于印发2018年水资源管理工作要点的通知》(楚水发〔2018〕5号)文件精神和要求,结合我县实际制定2018年水资源管理工作要点,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落实。



                                               姚安县水务局

                                                              2018年3月25日


姚安县水务局2018年水资源管理工作要点


    一、总体思路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为核心,以考核为抓手,推进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实施。着力推进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体系、监控能力体系、优化配置和高效利用体系、水资源保护体系和节水型社会管理五大体系建设。

    二、主要目标

    全面落实“三条红线”控制指标、制度建设和工作措施落实,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全县水资源费征收超过35万元。

    三、主要工作

   (一)突出“六个着力”,全面推进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各项制度措施的落实。一是着力节水型社会创建与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相互推进,推进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二是着力强化取水许可及建项目水资源论证审批,把是否涉及自然保护区、保障生态流量作为取水许可申请审批的必要条件。严格水资源费征收,做到依法征收,应收尽收。三是着力水源地安全达标。推进县城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安全这标,开展对各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和地下水清理工作的专项执法检查。四是着力整合水资源监控能力系统。组织配合完成国家水资源监控能力2016—2018年楚雄项目建设,推进平台应用。推进水资源信息共享。五是着力开展水资源配置管理工作,全面落实水资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行动。六是着力组织落实第三次水资源调查评价工作,继续推进水资源承载能力与预警机制。

   (二)强化“五个严格”,推进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再上台阶。一是严格落实责任考核,突出刚性约束。加强组织协调,严格按照州政府和县政府的考核办法,积极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年度考核工作,不断强化考核结果的应用,增强“三条红线”的约束性。二是严格落实节水优先,推进“双控行动”,推进县域节水型达标建设工作。三是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强化重要永功能区和入河排污口监督管理,加强取水许可延续评估工作,推进取水、用水、退水的全过程管理,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及水资源保护工作。四是严格落实“水十条”,实施清洁水源行动,强化水功能区管理,推进县城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安全这标。五是严格地下水资源保护,贯彻落实《云南省地下水管理办法》,推进地下水管理体系建设。全力完成好各级安排的其他工作任务。




               姚安县水务局办公室                                                    2018年3月25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