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部门文件   > >  县交通运输局
姚安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姚安县审计局对姚安县2019年至2021年农村公路建设项目专项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报告
来源: 姚安县交通运输局 | 访问量:11604 | 发布时间: 2022/10/26 17:33:23
姚安县审计局:

贵局《2019年至2021年农村公路建设项目专项审计报告》(姚审调报〔2022〕6号)已收悉,现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项目建设资金分配和使用情况。

(一)配套资金不到位。我单位每年已按照《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姚安县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实施细则的通知》(姚政办通〔2018〕12号)、《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姚安县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实施办法的通知》(姚政办通〔2021〕26号)和《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下达2021年农村公路日常养护省级补助资金计划的通知》(云交规划〔2021〕42号)等文件相关要求,将县级养护配套资金列入财政年初预算。

(二)光禄镇扩大养护资金使用范围。光禄镇人民政府于2022年10月26日整改完毕,将资金按原渠道归还。

二、项目建设管理情况。

光禄古镇旅游景区连接线建设项目未严格执行用地预审等相关规定。

项目于2022年1月19日在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建设项目选址踏勘论证审查会,选址踏勘报告审查后,修改报告已找专家复核。1月25日整理用地预审资料并上传系统,2月23日已取得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编制完成,并通过专家评审,相关资料已于3月7日报到姚安县发展和改革局办理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已经取得工可批复。

2022年5月9日,我局接到《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姚安县2021年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补充图斑违法用地整改工作方案的通知》,我局已经按照县自然资源局要求,对该路段进行复垦。复垦工作已经验收。

目前征地前期工作已结束,已于2022年10月26日缴纳失地农民养老保险保障金28.3950万元,待落实耕地占补平衡指标后方可上报审批。

三、项目建成后后续养护和管理情况。

公路养护资金结余过大,未充分发挥资金的使用效益。

我单位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会议,对结余资金的结余情况和支付计划进行了研究。2022年8月15日上缴财政2021年州级公路养护配套资金172.370905万元,2020年10月28日上缴财政2019年农村公路养护大中修资金8.734159万元,2022年2月8日上缴财政2020年农村公路养护大中修资金6.101118万元。

四、其他需要审计调查的事项。

(一)规划项目落实差距较大。

我单位领导高度重视,及时组织相关人员对“十三五”规划项目进行评估及评价,整理形成《姚安县交通运输局“十三五”规划项目评估报告》,对“十三五”未实施项目通过评估评价符合“十四五”规划的纳入“十四五”规划争取项目实施,同时对“十四五”规划根据实际情况及相关政策进行及时调整跟踪问效,提高项目的实施率。

(二)拖欠中小企业工程款5282.75万元。

我单位领导高度重视,按照政府要求,已将债务录入财政部监测平台系统并制定了还款计划。


姚安县交通运输局        

2022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