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部门文件   > >  县自然资源局
姚安县自然资源局创建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宣传工作方案
来源: 姚安县自然资源局 | 访问量:9922 | 发布时间: 2022/11/17 15:03:35

为进一步做好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提升公众知晓率、参与率,营造浓厚氛围,根据《姚安县创建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宣传工作方案》(姚法创办〔2022〕1号),结合自然资源系统实际制定本宣传工作方案。

一、时间安排

2022年10月—2023年3月

二、活动主题

深入推进依法行政 全面建设法治政府

三、活动目标

实现群众满意度测评满意率100%

四、活动安排

(一)按照县委依法治县办、县委宣传部统一安排,相营造自然资源部门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我知晓 我参与 我满意”的浓厚氛围。

(二)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闪屏行动”。充分利用局LED显示屏等开展高频次宣传,滚动播放“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 我知晓 我参与 我满意”,“法治政府建设 没您不行”等宣传标语等内容。

(三)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社会面宣传。结合疫情防控、地址防灾和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宣传有机结合等有利时机,大力宣传“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 引导全民共同参与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充分营造“我知晓 我参与 我满意”的浓厚氛围。

(四)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进机关活动。采取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主题党日等形式,以“深入推进依法行政 全面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为主题,结合本单位法治工作,开展一次专题法治学习,引导机关工作人员积极参与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提高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

(五)开展一期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大讲堂。以“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 我知晓 我参与 我满意 ”为主题,向全体机关干部讲一堂法治课,现场宣读并发放倡议书,提高机关干部参与率、知晓率、支持率。

(六)积极上报信息。动员干部职工在县人民政府网站“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专栏”积极上报信息,具体包括机构职能、工作动态、优化营商环境、行政执法监督、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等子栏目。将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行政执法决定和程序等及时上网公示。

(七)组织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应知应会测试。配合县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积极参与全县法治政府创建应知应会知识测试,进一步提升全系统干部职工推进法治政府创建意识和能力。

五、有关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突出宣传主题。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增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宣传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积极推进各项宣传工作。要突出宣传主题,深入推进依法行政,为姚安全面创建法治政府示范县工作夯实基础。

(二)落实普法责任,形成宣传合力。法治政府建设需要广大干部职工共同参与,要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 加强协调沟通,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努力营造自然资源系统关心支持和参与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的良好氛围。

(三)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宣传实效。各自然资源所、机关各股室要充分运用“报、网、端、微、屏”等平台,加大新媒体新技术运用,加大网上宣传力度,增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四)建立长效机制,宣传常抓不懈。法治政府建设不可能一蹴而就,宣传工作要久久为功,常抓不懈。要切实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知晓率、满意率,力争实现群众满意度测评满意率100%的目标。


姚安县自然资源局

2022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