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部门文件   > >  县自然资源局
姚安县国土资源局关于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大讨论活动的通知
来源: 姚安县国土资源局 | 访问量:17113 | 发布时间: 2018/7/31 10:07:33

各国土资源所(分局),机关各股室、队、所、中心: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精神,根据中共姚安县委《关于在全县深入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大讨论活动的通知》(姚委〔2018〕10号)的要求,决定在全县国土资源系统内组织开展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主题的大讨论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担当作为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精神,通过开展大讨论,让全体干部职工切实学通弄懂“为何要担当”“为谁担当”“以什么样的状态担当”“用什么来担当”“怎么样担当”等重大基本问题,弘扬新风正气、凝聚发展合力,以作风转变促进工作落实,抓住新机遇焕发新气象,面临新挑战展现新作为,激励广大干部职工自觉增强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从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营造国土资源系统从严从实的干事创业环境,全面完成国土资源年度工作任务。

二、讨论重点

(一)理想信念方面:如何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提高理论思维、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历史思维、底线思维能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常补“精神之钙”,切实提高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宗旨筑牢抵御各种风险、挑战的思想基础。

(二)思想观念方面:从三个方面进行新一轮思想大解放,其中:

1.发扬钉钉子的精神,解决好“不愿担当”的问题;

2.敢于担当敢于碰硬,解决好“不敢担当”的问题;

3.勤于学习增强本领,解决好“不会担当”的问题。

着力解决“担当不够、落实不力、能力不强、做事不勤、服务不优、律己不严”的倾向性问题,以思想的大解放推动思想观念的提升、工作任务的落实、工作作风的转变,推动中央、省州县党委决策部署和州局党组、局党组安排的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圆满完成2018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三)精神状态方面:针对系统内正能量不足,满足于吃老本、依赖于老思维、习惯于老办法做事不勤等问题,找准存在问题原因,进一步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凝聚起解放思想、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的强大力量,保持干事创业热力不减、激情不退,提振精气神,做到有激情、在状态、敢担当、善作为,唤醒全局潜在的正能量。

(四)作风纪律方面:如何锤炼过硬作风,牢牢抓住干部想干事、敢担当、能作为这三个关键点,将想干事、敢干事,善担当、敢担当的清风正气弘扬光大,把得过且过、不思进取,不贪不占也不干的恶习坚决摒弃。

(五)素质能力方面:如何做到立足本职岗位,人人争先创优,注重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全面提高业务素质水平,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推动全局上下崇尚实干、力戒空谈,推动省州、县党委、州局党组和局党组的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三、方法步骤

大讨论活动从2018年7月底开始,持续到12月底结束,具体分3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学习提高阶段(8月1日至 8月31日)。采取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大讲坛、座谈会、讨论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担当作为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精神,学习省委十届四次、州委九届三次、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学习关于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相关文件精神,通过学习,全面准确深刻地把握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增强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本领的自觉性和紧迫感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全面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

第二阶段:查摆问题阶段(9月1日至9 月30日)。根据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精神,紧密结合“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和钉钉子精神、工匠精神、愚公移山精神,结合自身实际,围绕理想信念、思想观念、精神状态、素质能力、作风纪律等方面深入开展大讨论,深入查找在担当作为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改进措施。通过查摆问题,准确把握“为何要担当、为谁担当、以什么样的状态担当、用什么来担当、怎么样担当、怎样激励干部担当”的基本问题。坚决破除安于现状、不思进取的思想,牢固树立居安思危、奋发图强的观念;坚决破除因循守旧、狭隘封闭的思想,牢固树立改革创新、开放合作的观念;坚决破除惧怕困难、畏首畏尾的思想,牢固树立敢想敢干、敢于负责的观念;坚决破除盲目攀比、急功近利的思想,牢固树立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观念,着力解决不想担当作为、不敢担当作为、不愿担当作为、不会担当作为的问题 。

第三阶段:整改提高阶段(10 月1日至12 月31日)。在查摆问题、提高认识、转变观念的基础上以习近平新

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好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大力营造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旗帜鲜明地树立“有为者有位”的用人导向,健全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加快建立完善容错纠错机制,要充分宣传展示党员干部队伍主流,把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清风正气弘扬光大。

四、工作安排

大讨论活动自7月底开展,持续至12月底,紧紧围绕以上5 个讨论主题重点抓好以下系列活动把大讨论落到实处。

(一)组织召开大讨论动员会议。7月底前,按照县委的要求认真作出部署,召开会议进行大讨论活动动员,发动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大讨论活动。

责任领导:周银兵

责任股室:局办公室

责 任 人:贾燕、李瑞和

(二)开展好一系列学习讨论活动。通过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支部“三会一课”、大讲坛、研讨会、座谈会等形式,深入开展系列学习讨论活动。要根据工作和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实际,在每个阶段,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讨论活动。并根据大讨论进展情况,适时组织系列专题研讨座谈会。

责任领导:周银兵、李雪平、周连华、雷勇

责任股室:局机关支部、各国土资源所(分局),机关各股室、队、所、中心

责 任 人:李育寿、各国土资源所(分局),机关各股室、队、所、中心负责人

(三)组织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党日活动。局机关支部要结合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开展,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促使党员干部沉下心、稳住神,埋头做、扎实干。

责任领导:周银兵、李育寿

责任股室:局机关支部

责 任 人:周连华、刘俊、贾燕、李瑞和

(四)组织开展交心谈心活动。局班子成员要坚持严格管理和关心信任相统一,与分管股室和联系的国土资源所(分局)干部职工开展一次交心谈心,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及时为干部释疑解惑、加油鼓劲。

责任领导:周银兵、李雪平、周连华、雷勇

责任股室:局机关支部、各国土资源所(分局),机关各股室、队、所、中心

责 任 人:李育寿、各国土资源所(分局),机关各股室、队、所、中心负责人

五、组织领导

为保证大讨论活动顺利有序进行成立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

组 长:周银兵  局党组书记、局长

副组长:李雪平  县国土资源局副局长

周连华  县国土资源局副局长

雷  勇  县国土资源局副局长

成  员:李育寿  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

张永红  土地执法监察大队大队长

贾  燕  办公室主任

张子莙  土地利用股股长

刘  俊  矿产资源股股长

陈连福  地质环境股股长

倪中海  国土规划整理中心主任

鲁家兰  规划信息股股长

张家华  地籍股股长(不动产登记局局长)

李学德  政策法规股股长

蒋  平  耕地保护股股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负责大讨论活动的日常工作。



姚安县国土资源局

2018年7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