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部门文件   > >  县司法局
关于做好2022年度法治建设群众满意度网络问卷调查的通知
来源: 姚安县司法局 | 访问量:11303 | 发布时间: 2022/11/25 17:18:08
各乡镇党委、政府,县级各部门:

根据省委依法治省办、州委依法治州办工作安排,近期,2022年度云南省法治建设群众满意度调查工作即将启动。在采取计算机辅助电话调查的基础上,将于2022年11月28日开始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网络问卷调查,为全面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切实提升法治建设群众满意度工作群众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全力冲刺今年法治建设群众满意度攻坚战,现将做好我县2022年度法治建设群众满意度网络问卷调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查时间

2022年11月28日——12月31日

二、调查对象

(一)县委各部委办局,县级国家机关各办局,县级各人民团体、各企事业单位,省州驻姚各单位干部职工;

(二)各乡镇、村(社区)干部职工及所辖区群众。

三、调查方式

(一)摸底调查:2022年11月28日前,可以扫描“2022年度云南省法治建设群众满意度调查问卷”二维码图标(详见附件1),直接进入2022年度云南省法治建设群众满意度调查问卷答题页面进行练习填答。

(二)正式调查:2022年11月28日起,可以扫描“云南依法治省”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图标(详见附件2),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微信公众号,进入微信公众号界面后,点击首页底部“满意度调查”菜单,进入2022年度云南省法治建设群众满意度调查问卷答题页面进行正式填答。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迅速宣传发动。云南省法治建设群众满意度调查工作即将启动,扎实做好摸底调查问卷是提升姚安县2022年法治建设群众满意度的重要方式,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引起高度重视,认真做好本单位、本辖区的动员部署和宣传发动工作,让社会广泛知晓法治建设群总满意度调查工作,最大限度动员基层群众参与网络问卷调查,积极营造人人关注法治建设的良好氛围。

(二)迅速组织发动、开展问卷调查。此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乡镇、各部门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增强时间观念,认真组织本单位干部职工及家属、本辖区基层群众参与摸底调查问卷答题,在参与过程中,注意引导干部职工及群众仔细读题认真回答,可以参看县委依法治县办已印发的《2022年度云南省法治建设群众满度调查问卷》(附件3),直至熟练掌握,确保在正式问卷调查时能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任务。

(三)突出重点部门,提高工作效率。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以线上推广为主渠道把群众满意度调查工作做深做实,要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业主群、交流群和微信朋友圈进行推广调查,通过各部门相关网站、微信公众号及办事窗口等载体途径,公布和张贴“2022年度云南省法治建设群众满意度调查问卷”二维码图标(附件1),最大限度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和基层群众参与网络问卷摸底调查,确保姚安县2022年法治建设群众满意度全面提升;各乡镇、村(社区)要利用召开乡镇干部大会、户长会等形式进行现场扫码调查,要充分利用“小广场、大喇叭”等广播系统滚动播放法治建设群众满意度调查音频;县教体局要发动广大学生家长参与网上问卷调查;县住建局要发动小区业主参与网上问卷调查,实现网上问卷调查全覆盖。

(四)强化督促考核,确保工作实效。此次网上调查时间紧、任务重,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安排专人负责,全程跟踪督促本部门干部职工在摸底调查期间加强练习,在正式调查时认真作答,确保2022年度全县法治建设群众满意度得到全面提升。对应行动迟缓、组织发动不力,干部职工不认真作答的乡镇和单位,将根据省、州后台反馈情况进行通报,并把通报结果纳入2022年度法治建设成效考核。


附件:1.“2022年度云南省法治建设群众满意度调查问卷”二维码图标

    2.“云南依法治省”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图标

    3.姚安县2022年度法治建设群众满意度调查问卷


中共姚安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11月25日      

附件1:

“2022年度云南省法治建设群众满意度调查问卷”二维码图标

附件2:

“云南依法治省”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图标

附件3:

姚安县2022年度法治建设群众满意度调查问卷

尊敬的父老乡亲、兄弟姐妹、朋友们:

大家好!

近期,2022年度全省法治建设群众满意度调查即将开始,省委依法治省办联合云南省统计局,在采取社情民意电话“12340”电话调查的基础上,将于2022年11月28日开始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网络问卷调查从现在起,您无论是接到“12340”电话调查,还是通过扫描指定二维码参与网络问卷调查,都请您一定耐心作答,客观评价!

该如何参与2022年度法治建设群众满意度网络调查呢?

(一)摸底调查:2022年11月28日前,可以扫描“2022年度云南省法治建设群众满意度调查问卷”二维码图标(详见附件1),直接进入2022年度云南省法治建设群众满意度调查问卷答题页面进行练习填答。

(二)正式调查:2022年11月28日起,可以扫描“云南依法治省”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图标(详见附件2),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微信公众号,进入微信公众号界面后,点击首页底部“满意度调查”菜单,进入2022年度云南省法治建设群众满意度调查问卷答题页面进行正式填答。

无论是摸底调查还是正式调查,网络调查问卷均设置7个问题,请您务必珍惜每一次答题的机会,耐心看题,客观作答!

问题1、您觉得到本地政务服务大厅或网上平台办事情是否更方便了?

①比以前更方便②和以前差不多③比以前更难④不了解

问题2、您对本地政法机关执法办案和服务群众情况是否满意?

2-1:法院2-2:检察院2-3:公安局2-4:司法局

①满意②基本满意③不太满意④不满意⑤不了解

问题3、您对本地的行政执法部门公正文明执法和服务群众情况是否满意?

3-1:市场监管执法3-2:疫情防控3-3:安全生产3-4:生态环境保护

①满意②基本满意③不太满意④不满意⑤不了解

问题4、您对律师、公证员、法律援助人员等提供的法律服务是否满意?

①满意②基本满意③不太满意④不满意⑤不清楚

问题5、您觉得平时生活中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网络、手机、街头法治宣传活动等渠道了解查询所需要的法律知识或法治资讯是否更方便更丰富了?

①比以前更方便更丰富②和以前差不多③不如以前④不了解

问题6、您与他人发生矛盾纠纷或您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您是否会运用法律手段进行维权?

①会②不会③无矛盾纠纷(跳问第7题)

6-1.请问您会选择运用什么法律手段进行维权?(多选题)

①找有关部门反映并进行调解②去法院告状③到党委或政府合法上访④拨打110或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⑤其他(请注明:)

问题7、您认为当前法治建设最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是什么?(多项选择)①政府工作人员不依法依规办事②便民惠民政策不够完善③执法、司法公开透明度不够④人民群众法律意识不强⑤无突出问题⑥其他(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