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部门文件   > >  县民政局
关于做好2022年度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有关工作的通知
来源: 姚安县民政局 | 访问量:9718 | 发布时间: 2022/4/26 17:26:50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级各部门:

根据省、州有关文件精神,为进一步推动全县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工作,解决全县持证专业社会工作人才不多、社会工作认知度不高等问题,为扎实做好2022年度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有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广泛宣传、积极动员

建立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制度,开展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是提高广大社会工作从业人员职业地位、推进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制度安排。全县组织、民政、教体、公安、司法行政、人社、卫健、退役军人事务、应急管理、信访、工会、共青团、妇联、残联、各乡镇人民政府等部门要广泛开展考试宣传动员工作,营造积极报考的良好氛围,使有意愿且符合条件的人员均能报名参加考试。

二、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请各乡镇人民政府、各有关单位要切实把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列入重要议事日程,采取有效措施,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报名和考试工作顺利进行。请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加强宣传,组织动员系统内和所管辖企事业单位45岁以下符合条件的人员积极参加报名考试。全县民政系统、人社系统、妇联、残联、乡镇社会工作服务站、村(社区)符合条件的人员原则上必须参加报名考试。

三、有关要求

(一)压实工作责任。各乡镇人民政府、各有关单位要深刻认识开展社会工作对预防和解决社会问题,恢复和发展社会功能,促进社会和谐,推进社会治理的重大意义。各单位要指定专人负责本单位社工考试的宣传动员和报名考试工作,确保我县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工作顺利开展。

(二)落实报名事项。2022年社会工作职业水平考试报名时间:4月24日09:00—5月5日17:00。缴费时间:4月24日09:00—5月6日17:00。报名条件、程序及其它事项详见《2022年度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云南考区公告》(附件1)。

(三)报送报考信息。各乡镇、部门组织参加考试报名后,请负责此项工作的人员将报名情况统计汇总后(各单位所管辖企事业单位报名人员由各单位统计,各乡镇辖区内村(社区)报名人员由各乡镇统计),填写《姚安县2022年度社会工作职业水平考试报名人员花名册》(附件2),于2022年5月7日前报县民政局慈善事业和社会工作股,联系电话:0878-5724930,邮箱:yaxmzj@126.com。


附件:(略)




姚安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姚安县妇女联合会         

姚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姚安县民政局          


2022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