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部门文件   > >  县民族宗教事务局
关于征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法美术摄影展览作品的通知
来源: 姚安县民族宗教事务局 | 访问量:10738 | 发布时间: 2021/4/13 16:16:51


各乡镇,县级各有关单位,县老干部活动中心,县书法家协会,县美术摄影家协会,县老年书画诗词协会:

根据《关于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法美术摄影展览的通知》(楚民宗联发〔2021〕1号)精神,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州民族宗教委、州文联、州委老干部局联合举办“楚雄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法美术摄影展览”,在全州范围内广泛征集展览作品。为圆满完成我县征稿任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主题及相关情况说明

(一)征集主题

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运用书法、美术、摄影等艺术形式,描绘党的百年伟大征程。歌颂党的百年丰功伟绩,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展示我县各族干部群众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携手铸造“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促进各民族交融,反映各民族的精神风貌、民族地区翻天覆地的历史性巨变及各族人民自强不息、团结友爱、砥砺奋进的奋斗成果和美好幸福生活,彰显“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党的光辉照彝乡,彝乡人民心向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信心和决心,让“中国彝乡·滇中翡翠·红火楚雄”更加熠熠生辉。

(二)相关情况说明

作品征集后的展览,主办单位是楚雄州民族宗教委、楚雄州文联、中共楚雄州委老干部局。拟于2021年6月28日在楚雄州老干部活动中心开展,展出时间1个月,展出作品将由主办单位评奖并编印《楚雄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法美术摄影展览优秀作品集》扩大宣传和赠送作者。本次展览评选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获奖作品由主办单位颁发荣誉证书。

二、征集作品数量及要求

(一)作品主题内容

歌颂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展现我县民族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的新局面(包括政治、经济、社会、文化、教育、卫生、生态、和谐、示范创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共享幸福生活等方面的新成就)。

(二)征稿对象

全县书法、美术摄影家协会和老年书画诗词协会会员、专业和业余爱好者、全县各乡镇、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等。

(三)征稿数量

共征集20幅。其中:书法、美术作品10幅,摄影作品10幅。

(四)作品形式

书法、美术作品形式不限,每人各限报1幅,规格为4尺,竖幅作品。摄影作品每人限报5幅(单幅、组照均可)格式为JPG,像素不低于5M、电子文档。申报作品作者需在作品后面用铅笔注明:作品名称、作者姓名、作者单位、手机号码等事项。

(五)作品报送时间

2021年4月25日前。老干部、老同志的推送作品由县委老干部局统一汇总后报送州老干部活动中心办公室。其余作品由县文联统一收集、造册、登记一并报送州文联办公室。

(六)其他事项

所征集作品汇总后送州级主办单位组织专家评选、评奖,展出作品由州文联统一组织装裱、冲扩装框布展。入展和未展作品待展览结束后统一退还作者。

请相关单位认真做好宣传发动、作品创作,积极投稿参展,以优秀的作品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


县民宗局联系人:彭家良,5712710;

县委老干部局联系人:王兆明,5712863;

县文联联系人:王文娟,5721223。




姚安县民族宗教事务局    姚安县委老干部局   姚安县文学和艺术界联合会  

2021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