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部门文件   > >  县教育体育局
姚安县学校安全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校园周边安全整治工作的通知
来源: 姚安县教育体育局 | 访问量:7764 | 发布时间: 2023/6/15 11:56:03

姚安县学校安全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及周边社会治安综合整治,有效预防学校及周边恶性事件发生,切实保护师生人身安全,构建平安、和谐校园,经研究,决定对县城部分学校的学校周边环境开展一次综合整治,现就有关整治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整治范围及重点

(一)整治范围

大成中学、思源实验学校周边。

(二)整治重点

学校周边随意摆摊设点影响上下学交通出行安全,无证照经营食品摊点及门店,学校周边门店经营假冒伪劣、过期变质食品、达不到国家卫生标准的食品、达不到国家安全标准的食品的行为,销售不合格文化文具用品的行为,销售仿真枪、刀具、不符合安全标准的玩具枪的行为,销售具有暴力、恐怖、色情、严重影响学生身心健康的文化用品、影视作品的行为,车辆乱停乱放、杂物乱堆乱放等严重影响正常上下学交通安全的行为,距离学校200米以内违法设置的各类台球、电子游戏室、网吧、酒吧、歌舞娱乐等娱乐场所的行为,学校周边易肇祸(事)精神病人等治安隐患排查整治。

二、参与整治的单位及人员

县公安局1人、县公安交警大队2人、县教育体育局2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人、县城管综合执法局2人、县文化和旅游局1人、整治学校相关工作人员1—2人。

三、组织领导

组   长:朱振兴  县公安局副局长

副组长:李江华  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

             许爱红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

成   员:甘   波  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大队长

             刘  杰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

             布学金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

             张   航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

             张绍将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

             李   维  县城管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

             龚自波  县城管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

             郭卫红  县文化和旅游局工作人员

             武跃龙  县教育体育局综治安全股股长

             刘国锋  县教育体育局综治安全股工作人员

             金   勇  县大成中学副校长

             张绍伟  姚安思源实验学校副校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姚安县教育体育局综治安全股,武跃龙任办公室主任兼联络员,办公室具体负责学校周边安全整治工作的联络和工作开展情况汇总、资料收集归档等工作。

四、集中整治时间及集合地点

2023年6月16日7:30在县思源实验学校正门口集中后统一开展。

五、相关工作要求

请参与集中整治的人员按时到达指定地点,有制服单位的工作人员需着制服参与,并随身携带执法证和执法文书按照各自的工作职责结合本次整治的重点认真开展执法检查工作,整治过程中严守执法检查工作纪律和程序,做到文明执法、严格执法,对统一执法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行为要发现一起立案查处一起,绝不姑息,确保整治取得成效,坚决杜绝走过场、搞形式。大成中学、思源实验学校要积极主动,做好配合整治行动的相关工作。



姚安县学校安全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