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部门文件   > >  县发展和改革局
姚安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下达2022年第五批省预算内前期工作经费投资计划的通知
来源: 姚安县发展和改革局 | 访问量:13605 | 发布时间: 2022/11/18 17:17:55
县公安局、县水务局、县交通运输局:

根据《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下达2022年第五批省预算内前期工作经费投资计划的通知》(楚发改投资〔2022〕468号),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切实发挥省预算内资金促投资、稳增长作用,进一步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前期工作,现将2022年第五批省预算内前期工作经费投资计划下达给你局(具体见附件),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项目和资金管理

请严格遵守省预算内前期工作经费管理的有关规定,加快项目前期工作进度,抓实建设要素保障,早日实现项目开工建设。按照“专款专用、责任挂钩、绩效考核”的原则,切实加强省预算内前期工作经费使用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严格按照规定的使用范围使用。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理由、任何形式,截留、挪用、挤占项目前期工作经费用于与前期工作无关的支出。

二、落实项目监管责任

投资计划下达的单位要严格落实投资计划执行和项目实施日常监管直接责任,组织实施省预算内前期工作经费安排项目的日常调度、监测、现场检查和监督问责。项目单位要严格落实投资计划执行和项目监管的主体责任,积极开展项目前期工作,及时准确上报进度数据和信息。自觉接受各级监管部门和监管责任人的监督检查,对监管部门指出的问题要限期整改。对骗取、挪用省预算内前期工作经费的,要严格按照有关法规进行处理,并依法追究有关责任人员的行政责任。

三、按月调度执行情况

请你单位在收到投资计划文件5个工作日内,将项目录入到云南省项目综合管理一体化平台。州发展改革委将通过云南省项目综合管理一体化平台对省预算内投资计划按月开展调度,要及时将资金到位和支付情况、前期工作进展情况、项目批复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等通过云南省项目综合管理一体化平台报送县发展改革局。

四、强化绩效目标管理

县发展改革局下达前期工作经费投资计划时,一并下达绩效目标。项目单位应对绩效目标实现和投资计划执行等情况实行跟踪监控,动态掌握前期工作经费投资管理情况。州发展改革委将适时组织前期工作经费使用管理绩效考核,强化绩效结果运用,绩效评价结果作为今后年度安排投资计划的重要参考。

五、切实履行回收责任

为落实相关要求,本次下达的前期工作经费将严格按照《省预算内前期工作经费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在项目开工后对前期经费进行回收。请你单位切实履行资金回收主体责任,向州发展改革委出具《项目前期工作经费回收承诺书》(详见附件)。请你单位在收到投资计划文件5个工作日内,填写《2022 年第一批省预算内前期工作经费投资绩效目标表》和《2022 年第一批省预算内前期工作经费项目责任及日常监管直接责任表》(详见附件)并送县发展改革局备案。

联系人:易芬 0878-5723151


附件:1.2022年第五批省预算内前期工作经费投资计划表

    2.2022年第五批省预算内前期工作经费投资绩效目标表

   3.2022年第五批省预算内前期工作经费项目责任及日常监管直接责任表

    4.项目前期工作经费回收承诺书


(此件公开发布)


姚安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2年11月18日  

 附件:1

2022年第五批省预算内前期工作经费投资计划表








单位:万元
序号 项目名称 投资计划
拟下达单位
建设地点 主要建设内容及规模 计划建设
起止年限
总投资 前期工作
进展情况
2022年前期工作
主要内容与目标
省预算内
已安排资金情况
本次申报前期费 州发展改革委责任科室 备注
1 姚安县百花冲片区供水工程 姚安县水务局 楚雄州姚安县 从红梅水库调水至县城百花冲水厂,新建取水口1座,新建供水管道36千米,其中1#隧洞长2.2千米,2#隧洞长2.3千米,隧洞总长4.5千米,全段采用DN600钢管输水,配套建设其他管网附属工程。调水规模为6.2万立方/天,年供水2263万立方。 2022-2023 42000 正在编制实施方案。 完成前期相关报件并开工建设。 0 140 农经科
2 姚安县乡镇通三级及以上公路建设项目 姚安县交通运输局 楚雄州姚安县 96.937公里三级公路路基、路面及附属工程。 2022-2024 31019 正在开展项目前期工作。 完成前期相关报件并开工建设。 0 30 基础科
3 姚安县公安局派出所、看守所业务用房建设项目 姚安县公安局 楚雄州姚安县 项目规划建设3个派出所的业务用房2460平方米,建设看守所业务用房7772平方米。 2022-2025 3154  开展前期可行性研究。 完成可研报告编制。 0 50 投资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