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建议提案办理   > >  政协委员提案
姚安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对政协姚安县九届一次会议B类第83号提案的续复
来源: 姚安县文体广电旅游局 | 访问量:14812 | 发布时间: 2018/5/30 11:19:15

石发菊委员:

您在政协姚安县九届一次会议上提出“关于加强对姚安县文峰塔景区文物保护的建议”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续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我县文博工作的关心和关注。

姚安县文峰塔是我县境内仅有的六项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之一。为加强对文峰塔的管护,2018年4月7日,我局克服资金缺乏的困难,筹措资金6万余元,对文峰塔景区内的供电线电路进行了修复,更换了已损毁的路灯6盏,铁门1道,消除了游客擅自进入塔内烧香纸带来的消防安全隐患。同时,在当地聘请了1名管护人员,定期不定期对文峰塔景区进行巡查,并负责该区域的卫生清扫保洁工作。县文物管理所也加大了对文峰塔景区文物安全的巡查力度,定期每半月开展一次巡查检查。同时县人民政府与太平镇人民政府签订了《姚安县不可移动文物日常管护责任书》,落实了分级管理责任制。

再次感谢您对我县文物事业的关心支持!希望您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给我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姚安县文体广电旅游局

二○一八年五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