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政务公开   > >  公示公告
姚安县柴油货车远程排放监控车载终端安装公告
来源: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姚安分局 | 访问量:11283 | 发布时间: 2022/5/30 9:03:05

根据《楚雄州柴油货车远程排放监控车载终端安装公告》,结合我县实际,现就我县柴油货车远程排放监控车载终端(以下简称“OBD”)的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OBD简介

OBD中文翻译为“车载自动诊断系统”,即实时监控发动机运行状况和尾气后处理模块工作状态系统。通过对重型柴油车辆加装OBD远程在线监控设备,能有效掌握车辆排放的各项参数,实现对车辆排放状况的长期动态监管,便于车主及时对车辆进行维修和保养,保证车辆正常运行,对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二、安装范围

车籍注册地在楚雄州内,最大总质量3.5吨及以上,排放标准为国四、国五有OBD端口但未安装OBD的柴油车辆。主要包括货车(含危化品车辆)、渣土车、市政类用车(如洒水车、环卫车等)、商混专用车、邮政运输车等。

三、安装时间

2022年5月25日至2022年6月20日(3000套设备安完为止)。

四、安装方式

车辆驾驶员可提前电话预约后,自行驾驶车辆并携带车辆行驶证前往我州统一服务网点安装。

服务网点名称:楚雄兴通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地址:楚雄市滇中大商汇州车辆管理所旁兴通汽车城内,安装预约电话:段师:13769251074;起师:15987836730。

五、相关说明

(一)后续云南省将研究相关政策,拟对安装有OBD终端且联网正常的车辆,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内排放数据稳定达标的,定期检验时可免于上线排放检验。未安装OBD的柴油货车列入重点监管对象,在路检路查、入户抽查时进行重点抽测。

(二)本次设备安装、联网均不收取任何费用。

(三)本次安装数量有限,请广大车主朋友积极参与并配合安装。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姚安分局

2022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