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  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姚安县搬迁安置办公室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姚安县搬迁安置办公室 | 访问量:16364 | 发布时间: 2023/1/12 9:42:22

一、总体情况

2022年,我办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县搬迁安置办公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和党的二十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宗旨意识,认真履行水库移民搬迁安置各项工作职责和认真落实省、州、县政务公开和信息公开有关法律、法规精神,严格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开展工作,政务公开和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有效地促进了工作作风的转变,保证了移民群众在政务工作方面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2022年,我办在主动公开方面开展了以下工作:共计公开信息38条,其中部门信息25条,公示公告3条,人大代表议案回复1条,政协委员提案回复2条,公开年度报告1条,公开指南1条,部门文件1条,机构职能1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1条,依申请公开指南0条,财政资金信息2条,行政执法事后公开0条,涉及的机构职能职责、领导分工等信息已按要求在姚安县人民政府网站公开。按照政务公开工作的相关要求,在姚安县人民政府网站上主动公开并及时更新机构职能、机构设置、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方式、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发布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基本目录和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主动公开我办的职能职责、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工作信息、预警公告等,做到“应公开、尽公开”。在公开过程中严格审核审批,做好台账登记,坚持“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确保公开的信息规范及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一是由于我办人员较少,工作人员均为兼职,存在工作任务重,信息公开不够及时,政务信息文稿质量不够高的问题。二是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于进一步拓展。

(二)具体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一是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搞好宣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和方式方法;二是加强学习和培训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知识的学习和培训,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三是加强督促检查,规范管理政务公开资料,进一步完善细化政务公开项目和内容,增强政务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做到以公开促廉政,以公开树形象,推动搬迁安置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全年未出现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二)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全年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三)被上级追究责任情况。2022年我办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申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四)“12345”政府热线管理情况。我办2022年未接到“12345”政府热线交办件,无领导留言和政府微博微信转办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