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  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姚安县科协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姚安县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 | 访问量:25615 | 发布时间: 2016/3/25 16:06:23
索 引 号 532325-006852-20160222-0001 栏目 部门年度报告
发布机构 姚安县 生成日期 2016-02-29 08:46:04
文  号 来  源 云南省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楚雄州姚安县姚安县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人:姚安县科学技术协会
组配分类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分类
专项目录
信息标题 姚安县科协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内容概述
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姚政办通〔2015〕36号文件要求,由我单位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编写。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
姚安县科协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532325-006852-20160222-0001       发布时间:2016-02-29 08:46:04   [ 打印 ] [ 关闭 ]

  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姚政办通〔2015〕36号文件要求,由我单位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编写。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11月30止。
   一、概述
   2015年,县科协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州、县关于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继续执行《条例》和《规定》,坚持依法行政,深化信息公开,不断增强科普工作透明度,积极促进科普工作主要社会力量作用的发挥,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一)加强领导,统筹安排部署各项工作。充实完善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对政务公开工作落实了专人负责,并进一步完善了政务公开各项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持续良好开展。坚持考核评估,强化监督,健全完善监督机制,使县科协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
  (二)落实责任,推动公开工作有序开展。明确了各股室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职责,明确专职人员进行信息公开报送,进一步明确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办法,完善保密审查等程序,完善配套制度,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三)突出重点,加强科普项目申报公开。通过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和单位网站公开等方式,公开部门预决算执行和科普项目申报实施等情况,以多种形式确保人民群众权益不受损害。县科协不断创新公开载体,通过公示栏等渠道将政府信息公开向基层群众延伸,为公众就近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利。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5年1月至今,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主动公开业务工作信息4条,通过县科协网站公开22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5年1月至今,县科协继续履行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义务,不断完善规范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程序。截至目前,我单位未接受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5年,县科协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对照上级的要求和公众的期望,还存在一些不足的问题,主要是主动公开的内容还需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的载体和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在以后工作中,县科协将继续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州、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机制,深化主动公开内容,加强科普政策解读,创新信息公开渠道,优化信息公开服务,强化信息公开指导,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效果和水平。

                                                                                                                                                                            二〇一六年一月二十七日

出处:云南省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楚雄州姚安县姚安县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人:姚安县科学技术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