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我向县长说句话
  • 留言标题留言时间留言类别留言内容
    关于栋川镇徐官坝朱大桥出租土地使用问题2023/1/19 21:11:26情况反映尊敬的县领导,我叫徐国海,身份证号532325198301030330.现向各位领导反映一下7年以来困扰我及家人,还有部分群众的一个严重问题。烦请耐心看望、审阅。 爷爷名叫徐光良,是拥有50多年党龄的老兵,每年县委书记等领导来看望,我们都提议让他反映一下, 但是他都说不给政府添麻烦。我也是忍无可忍自行向县委领导反映这个问题,希望能受到关注和重视,在不久能给我们解决。 事由:位于栋川镇徐官坝村委会朱大桥一组的集体土体(姚安县菖河蜂蜜厂对面),自从承包后,承包人并未按照承包时的用途使用。在这块土地上建起了彩钢瓦厂,钢筋销售部 大小汽车修理厂3-4个。这些汽修厂、修理部都是会产生巨大噪音,特别是汽车修理过程中喷漆产生的有毒、有害气体,以上噪音、污染物多年来让我们身心收到巨大折磨。家里年龄最大的爷爷,徐光良96岁,最小的2岁多,怎么受的了这般折磨。 汽车修理部不分昼夜作业,老人无法入睡,孩子无法写作业,家里两个医生,上完夜班回家根本没法睡觉。原因就是一天都是各种巨大的噪音。汽车喷漆排放物无时无刻在侵蚀着老老小小的健康。兄弟媳妇的流产、孩子无故咳嗽都与之有着紧密的关联。 处理过程:多年来我们报警110无数次,警察出警后对事件本身并不起到实质的改善。姚安县环保局我家及村民信访无数次,但是也没有实质效果。 诉求及想法: 1:该土地毗邻7-8家住户,无论村组、村委会还是哪级部门在出租土地过程中至少都是缺乏考虑的,可以说是不用心、不尽职。出租土地到底如何用?有什么影响这是最基本要了解考虑的问题。出现这样的问题,出租审批部门应当承担责任。 2:对于上述情况,说实话,我曾经因为看到家里人受到折磨,产生过采取非法手段制止,但是我也是党员、企业职工。我不能违、更不能犯罪。也想带着爷爷、老老小小到政府闹闹,但是家里还有单位职工,确实不妥当。 3:请县级各位领导在看到此问题后给予考虑、能给予解决。应为我们确实太难熬了,心里都有阴影了。真的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做出不被允许的事情。 请县级领导为我们想想办法,把这些重污染,小规模的商铺迁离。或者其它更好的办法。还我们一个安宁、清静的生活生存环境。望早日能得到回复。无以为谢! 此致


    回复时间回复内容
    2023/1/20 8:21:44

    你反映的情况已按流程批转有关部门,将尽快回复你,请注意查看回复情况。期间可能会有工作人员与你联系。

    如果有其他问题咨询或情况反映你也可以拨打政府热线电话,号码为:12345,外地号码拨打请加区号0878。


    你好,根据你反映的问题,县人民政府及时交办栋川镇人民政府进行调查核实,现将调查核实情况回复如下:

    县人民政府及时督促栋川镇人民政府组织工作人员对你所反映的情况立即调查处理,经调查,你所反映的情况属实。

    2023年2月22日栋川镇环境办公室现场调查,你户与姚安县永祥停车场一墙之隔,永祥停车场位址下风头。停车场经营修车、车辆保养服务,负责人承诺,修车喷漆项目将于2023年3月1日停止营业。并且做好防污、防噪音等工作,下午18点后不经营有噪音污染项目。生态环境局姚安分局在1月初已到现场做了噪音测试,结果数据显示不存在噪音污染和风尘污染。环境保护一事,事关群众利益,保护人民居住环境合法权益不受侵犯,现已限期督促姚安县永祥停车场整改,尽量做到不影响周围居民休息。

    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与理解,祝你生活愉快。


    回复单位

    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