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姚安县召开2024年第一次招商引资项目审查暨合同审查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 姚安县投资促进局 | 访问量:1123 | 发布时间: 2024/4/11 16:58:46

为有效加强招商引资项目前期审查力度,严把新招引进项目合法合规入口关,促使项目“引得进、留得住、能发展”。4月10日下午,姚安县招商引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召开2024年第一次招商引资项目审查暨合同审查领导小组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县招商引资项目审查暨合同审查领导小组组长李进财主持。

会议听取了县发展和改革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住房城乡建设局等7家项目申报单位对“姚安县集中式风力发电项目、姚安县现代花卉产业园投资建设项目、姚安县城市智慧农贸市场管理运营项目”等项目基本情况和拟签订合作协议进行汇报,招商引资项目审查暨合同审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对项目落地前的土地合法性、环境评价、安全生产“三同时”审批等要素进行了严格审查,提出了审查意见。通过审查,项目领导小组一致认为,上会审查的22个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及投资导向,能促进县域经济的发展,在完善相关审批手续后,同意落地实施。

会议强调,每一个招商引资项目的落地投产将对拉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产生较大能量,能为群众增收致富作出很多贡献,各有关部门要改变“开门审批”为“上门服务”,推动服务保障前置、要素保障到位、促进项目建设。一要强化项目审核。招商委办公室要加大统筹协调,发挥项目审查领导小组职责,凡是在谈成熟的项目都要报招商委进行项目审查,再提交政府常务会审核通过才能签约;二要抓实项目前期。项目上报单位、实施企业要与各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对接力度,对现选址进行再次认真核实,所选地块性质务必合法合规,严禁触碰耕地保护红线;三要压实部门责任。各项目申报单位和行业主管部门要大力践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按照“一个项目、一名牵头责任人、一个工作专班、一套推进方案、一抓到底”的要求,列出项目推进清单,明确具体责任人和时序要求,加大项目推进落地力度,着力提高招商引资签约项目的开工率、资金到位率、投产率。四要优化营商环境。各部门要把改进作风、服务好企业作为提升企业满意度的重要举措,在项目前期对接、落地开工建设和投产运营过程中,坚持常态化走访服务企业,及时了解掌握招商项目落地后的痛点、难点、堵点,帮助投资企业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共同营造“亲商、安商、护商”的发展氛围,有效实现政企同频共振“双向奔赴”。

县招商引资项目审查暨合同审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县招商委办公室及项目申报责任单位等共计22人参加了会议。(席绍飞 、王雯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