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姚安县推进老年助餐行动 让老年人吃上 “暖心饭”
来源: 姚安县民政局 | 访问量:1438 | 发布时间: 2024/3/8 10:36:14

老年助餐服务是我县今年10项“暖民心”行动之一,姚安县民政局在南街社区中央金街建立老年幸福食堂,为1600多名60岁以上的老年人办理就餐卡,能以折扣价在老年幸福食堂享受就餐服务。

老年幸福食堂之前是快餐餐饮公司,服务对象主要是学生、单位职工和社会各类群体。“这家餐饮公司是我2019年开办的,以早点、快餐为主。”总经理徐绍平介绍,“刚开始运营困难重重,加之3年疫情,企业举步维艰。县民政局资助挂牌建立老年幸福食堂后,企业经营持续稳定、口碑节节攀升,周边居民也会过来吃饭,我们也都接待,像午餐套餐最低到6元一份,可以选5个菜,汤和米饭都是免费供应。”

姚安县南街社区60岁以上老年人有2700多人,占总人口的20%左右。“因为老龄化比较严重,独居老人也比较多,老年助餐十分必要。”该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许红亮介绍,“为此,2019年我们社区便和这家企业合作,为有就餐需求的老年人办理了就餐卡,通过企业让利,让老年居民以折扣价享受就餐服务。”截至目前,该社区已有1600多名老年居民办理了就餐卡,报名登记人员达2000余人。

目前,姚安县民政局将通过“个人出一点、企业让一点、政府补一点、慈善捐一点、志愿做一点”等形式,扩大老年助餐服务供给,计划到年底在街道社区、医院等重点场所,继续加大老年幸福食堂和老年助餐点建设,满足老年人助餐服务需求。“我们将继续积极参与这项暖民心行动。”徐绍平说,“同时也希望得到政府的指导与支持,让我们能够更好地为老年人提供营养可口、物美价廉的膳食。”( 陈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