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太平派出所开展“五个一”行动 确保年末辖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来源: 姚安县公安局 | 访问量:2713 | 发布时间: 2023/12/27 16:26:01

冬季以来,农村“红白喜事”、“杀猪饭”等民俗活动增多,为有效预防安全风险隐患,保障辖区治安安全稳定,姚安县公安局太平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以“防风险、保稳定”为目标,开展提醒打招呼“五个一”行动。

召开一场户长座谈会。民警结合辖区彝汉混居的特点,开展“彝汉双语”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活动,告知群众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治安管理的相关规定,并与相关人员签订安全告知书,要求事主及亲友相互转告“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确定一名安全管事员。为压实责任,细化措施,要求户主落实一名安全管事员,在办客前讲清安全问题,办客过程中管好参与群众,遇到特殊情况及时向镇村汇报。

签订一份安全承诺书。通过工作人员与举办酒席的户主签订告知书,切实提醒办席家庭注意交通、消防、用火、用电安全。引导大家文明新风,不酒后滋事闹事。

设置一块警示提示牌。民警专门制作提示牌,将重点预防的风险隐患写在提示牌上。

召开一次普法宣讲会。民警通过对赴宴群众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劝导群众要做到文明安全出行,遇到不文明交通行为,要主动进行提醒、劝阻。对宴席期间发生矛盾纠纷问题要及时制止,特别对酒后人员做到重点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