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姚安县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中心开展2023年第四季度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来源: 姚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访问量:1935 | 发布时间: 2023/12/26 15:23:41

为切实做好姚安县公共租赁住房小区的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排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居民生命财产安全,杜绝公共租赁住房小区安全事故发生。2023年11月27日,姚安县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中心开展了公共租赁住房小区第四季度安全隐患大排查整治工作。

一是全面排查消防设备设施、消防通道、小区各类配电箱、杂物乱堆乱放、飞线充电、车辆乱停等消防隐患;二是全面排查公租房小区配套商铺消防器材配备、安全出口、电气线路敷设、用火用电、厨房使用液化气及其他燃料等安全隐患;三是全面排查小区防护、小区监控、小区绿植、小区架空电缆、外墙墙皮脱落、电梯设备保养维护等公共安全隐患。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物业公司在规定期限内整改到位,确保小区安全防范工作落实到位。

姚安县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中心主任王华同志对本次安全检查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安全问题大于一切,要高度重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二是要举一反三,针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列入日常巡查内容;三是要加强安全宣传、加强政策解释和安全教育、加强督促检查。同时,做实做细群众工作,引导群众共同参与,营造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积极推进、完善和提高公共租赁住房的安全管理,努力营造安全、和谐的小区环境,不断提高公共租赁住房住户的幸福感和满足感。(罗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