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姚安公安开展2023年全警实战大练兵
来源: 姚安县公安局 | 访问量:4641 | 发布时间: 2023/11/16 9:50:31

为不断提升队伍整体素质和应急处置能力,推进实战化训练走深走实。连日来,姚安县公安局以提升民警执法安全意识、实战基础理论知识、基本战术和基本体能为目标,以现场执法规范、警务实战为要点,坚持战训结合、以练促战,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着力提升全警政治素养和实战本领,不断赋能全县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

为深入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锤炼过硬本领,增强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大练兵坚持从实战需要出发,从体能训练着手,着重对警务实战技能展开训练。

警务实战教官按照“先理论、后实践”的原则,对公务用枪的验枪、持枪、瞄准、击发等内容和动作要领进行了示范和讲解,并及时提醒纠正民警动作细节,切实消除各个环节安全隐患。验枪、装弹、上膛、瞄准、射击!伴随着现场教官的指令,清脆的枪声响彻靶场。在安全员的指导下,全体参训民警听从指挥,严格按照实弹射击规定、规范武器操作规程,认真领会射击技巧,完成训练动作。

大练兵按照“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用“以训练抓管理、以训练促建设、以训练强作风、以训练提能力”的练兵思路,以“补短板、提素质、强能力”为目标,全警动员、全员参与、以战促训,切实提升了民警的警务技能、实战心理及体能素质,有效增强了队伍整体素质和战斗力,为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更好地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服务群众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