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家校合力促成长 职教就业有保障—姚安县职业高级中学召开职业体验暨家长座谈会
来源: 姚安县教育体育局 | 访问量:9084 | 发布时间: 2023/6/27 10:49:02

近日,姚安县职业高级中学召开职业体验暨家长座谈会,学校班子成员、各班主任、跟班教师、义务教育职教班全体学生及家长参加会议。会议宗旨是: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之间的密切联系,增进每一位家长对学校工作及孩子在校情况的了解,达到家校携手培养孩子的目标;同时也为帮助学生和家长对我校专业发展、学习实践内容、教学模式、实习安排、考证培训、就业行业、工作岗位有更多的了解和认识。

首先,学校带领学生在云南云秀花卉有限公司及姚安远信储能有限公司进行职业体验,体验活动结束后,学生及家长返回学校食堂就餐,亲自感受学生在校期间的生活情况。


随后,在学校召开家长座谈会。座谈会上,县职业高级中学校长李真宏为家长们介绍了学生在校的生活、管理(纪律管理、安全管理、手机管理、思想教育等)情况。围绕学生家长们比较关注和关心的问题:学校的专业建设定位及发展方向、学生毕业后的就业方向、学校的学籍管理、中职学校的资助政策等作详细介绍。

会上,李真宏围绕中职学校招生工作,和家长进行沟通交流,提出相应要求,并希望家长继续供子女就读中职学校,让孩子学习一技之长,将来能立足于社会,从而改变家庭的面貌,让他们的生活得更好,来回报学校,回报社会。李真宏强调:学校将以“职业教育”为主题,就学生今后“职业发展规划”等问题,围绕劳动教育、感恩教育、思想品德教育。对学生严格管理,使其自我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

通过李真宏介绍,家长们了解了学校的专业建设和培养目标。家长们纷纷表示:学校的教育理念和教学质量值得肯定;学校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不仅注重学生的学术成绩,还注重学生的品德、健康和艺术素养等方面的培养;学校的师资力量,教学设施齐全,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和生活条件。

会议的召开,让家长们了解到“职业教育”的内涵,强调了家庭教育与家校合力的重要性,共同帮助孩子健康成长。县职业高级中学将此为契机,继续完善和充实家庭教育工作,有效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实现家校合力育人,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导航。相信在家校共同努力下,全体中职学子将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成为最好的自己。(王梅 陈国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