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姚安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党员干部到楚雄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参观学习
来源: 姚安县应急管理局 | 访问量:4419 | 发布时间: 2023/6/2 10:34:0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5月31日,姚安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党员干部20余人到楚雄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参观学习。

实践基地展示了楚雄州民族团结工作发展历程,再现了楚雄州各族人民共同开拓辽阔疆土、共同书写悠久历史、共同创造灿烂文化、共同培育伟大精神的宏伟历程,缅怀了历代仁人志士团结带领全州各族群众进行革命斗争、争取民族解放、投身发展事业的伟大历史,展现了全州各族人民无私奉献、勤勉耕耘、团结进步的壮美画卷。

党员干部职工在讲解员的生动介绍中,深刻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高度重视,感受到党员干部为民族解放和发展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崇高精神,感受到各族群众团结相助、团结奋斗的伟大情怀。

通过学习参观,促进本单位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打牢思想基础。

今后,姚安县应急管理局将紧紧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深刻树牢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推动民族工作与应急管理相互融合,共同发展,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坚决防范民族领域重大风险隐患。(张家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