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姚安县文旅局抓“四个平台”建设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来源: 姚安县文化和旅游局 | 访问量:10115 | 发布时间: 2023/6/1 8:12:22

抓图书馆政务信息查询平台建设。县图书馆电子阅览室建立政务公开信息查询点,摆放了展架,悬挂了明显的标识牌,使群众一进门就能方便、准确地找到查阅点。查阅点安排了专人负责接收全县各乡镇、各部门报送的公开文件,编制目录、做好台账登记,使前来查询的群众快速、便捷地找到自己需要的信息。

抓文化馆政务信息展示平台建设。县文化馆一楼设置2台数字文化一体机,同时文化馆一至五楼设置了民俗文化、书法、绘画、摄影、党史、红色文物等展厅,布置了文化旅游工作信息公示栏,大厅电视机滚动播出政务公开专栏,常年免费对群众开放,使群众全方位了解我县公共文化资源。

抓政府网站和“三馆”网站信息发布平台建设。县人民政府网站作为文旅局信息发布第一平台,重点在部门新闻、旅游工作、民族文化、旅游景点、特产美食、文物古迹、组织机构、公示公告、行政执法等模块上传文旅相关信息,宣传文旅工作动态;姚安县文化馆、姚安县博物馆、姚安县图书馆网站作为第二平台,常年开展经典图书展览、数字文物展示、文化交流与培训等信息发布,方便群众线上了解文化和旅游相关信息。

抓文化舞台信息宣传平台建设。认真策划编创经典文艺剧目,组织开展好送戏下乡、送图书进校园、送文物进校园、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展示、全民阅读推广活动、荷花文化旅游节、梅葛文化节、乡村村晚、农村文艺汇演、周末广场文化活动、重要节庆文化活动等,丰富多彩的节目中穿插老百姓关心关注的政策、时事、法律法规及与民生相关的热点难点问题解答,通俗易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方式更易被群众接受,使群众在“小舞台”中学到“大文章”。(陈艳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