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姚安县2022年度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绩效评价获评省级优秀等次
来源: 姚安县乡村振兴局 | 访问量:4010 | 发布时间: 2023/5/29 15:08:13

2023年5月22日,云南省乡村振兴局、云南省财政厅、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云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云南省农垦局、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联合发文,通报了2022年度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管理使用绩效评价结果,姚安县评价结果为优秀等次。

近年来,在中共姚安县委、姚安县人民政府的领导下,县乡村振兴局认真贯彻执行《云南省乡村振兴局云南省财政厅关于开展2022年度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专项检查和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要求,高度重视财政资金使用的绩效管理,使有限的财政资金发挥最大的使用效益。日常工作中,严格贯彻落实《云南省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绩效评价及考核办法》,及时组织开展2022年度衔接资金管理使用自检自查和绩效自评,对各项指标完成和进展情况进行梳理,及时解决项目资金公告公示、项目库调整程序、项目绩效完成进度、支出进度、资金使用规范性、产业投入占比、各类检查发现问题整改等薄弱环节存在的问题等。

一是高度重视,及时成立了姚安县2022年度衔接资金绩效评价工作领导小组;二是实地查看项目成效情况,深入项目乡镇进行自查自评,并实地查看衔接资金项目的实施及成效情况。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领导小组作了反馈,对下步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三是查阅项目资金管理情况,查看整合各类衔接资金投入管理、制度落实等情况,核查2022年项目安排、实施、管理及公告公示和衔接资金使用管理、资金效益等情况。四是召开座谈会议听取意见。及时与乡镇、县级资金使用部门召开座谈会,听取资金使用情况介绍,收集工作意见建议。考核评价组人员根据指标考核值和实际情况逐项认真评分,实事求是形成评价情况报告。

2022年度我县衔接资金做到了专款专用、账款相符、手续完备、账目清楚,没有发生擅自改变资金用途,挤占、滞留、挪用、贪污衔接资金的违纪违规现象。投向全县和6346户23681人脱贫人口的71个项目5258.36万元财政衔接资金,涉及项目支持其他村发展产业及县级乡村振兴相关项目。通过项目的实施,促进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至2022年底,全县三类人员涉及853户2414人帮扶成效得以提升,巩固率达100%。

在云南省乡村振兴局等六部门关于2022年度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绩效评价结果的通报中,姚安县在全省124个县(市、区)中,总体评价等次为A,获优秀等次,为继续做好2023年度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绩效评价工作将起到积极作用。(鲍希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