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姚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文旅从业人员职业技能培训
来源: 姚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访问量:1378 | 发布时间: 2023/5/25 17:57:3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楚雄州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实施方案》要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市场主体倍增,让姚安县市场主体多起来、活起来、大起来、强起来。结合姚安文旅产业发展规划,提高姚安县文化旅游行业从业人员专业素质,强化旅游服务人员技能水平,促进就业增量和提高就业质量,助力姚安县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5月24日,姚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的2023年文化旅游行业从业人员《中式烹调师》第一期职业技能培训班,在姚安县光禄镇光禄社区开班。

本次培训为期15天,其中有44名在光禄古镇从事餐饮、特色小吃的人员和16名有创业就业意愿的脱贫劳动力共记60人参加。培训班不仅开设了专业理论和实操课学习,课程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旅游服务质量提升、旅游从业人员综合素养提高等行业需求学习。课程设置科学灵活,旨在通过培训学习、实际操作、交流互动多种形式,激励参训人员主动创新、学用结合,有效助推该县文旅行业人才队伍建设。

在下步培训中,该县将结合培育市场主体和产业发展、劳务品牌打造,开设SYB创业培训、网络创业直播培训、电子商务师、家政服务员、餐厅服务员、焊工、电工、钢筋工、民族刺绣、花卉种植等19个工种创业培训和职业技能培训,为广大创业者、高校毕业生和各类劳动力提供全方位培训服务。(曹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