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姚安县财政局“五措施”确保惠民惠农补贴资金精准发放
来源: 姚安县财政局 | 访问量:6380 | 发布时间: 2023/5/24 10:24:41

自2023年以来,姚安县财政局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省、州、县各级党委、政府工作要求,坚持惠民便民原则,采取积极有效措施,精准发放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3850.6万元,服务全县范围内95296人次。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职责。县财政局切实履行财政监管职能,加强惠民惠农财政资金监管力度,抽调县级相关部门人员成立“一卡通”工作专班,明确工作职责。二是规范补贴资金发放流程。县财政局牵头与各补贴发放部门、资金发放银行、社保卡制作发放银行签订了四方发放协议,明确补贴申报、审核、发放、公开公示等环节的职能、权限,确定资金兑付时限,规范程序流程。三是加强协同协办,紧盯关键环节。县财政局在下达惠民惠农财政资金以后,协同督促资金发放部门制定项目实施方案,针对发放过程中的困难问题,及时召集相关部门进行协调解决。四是改变作风,提升服务能力。针对部分补贴享受对象存在行动障碍,不能及时更新社保卡(银行卡)信息导致资金不能发放的情况,协调相关人员携带采集设备上门服务,确保信息采取准确、及时。五是充分利用大数据平台加强监督。县财政局充分利用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平台,汇聚民政、公安、人社等部门数据,加强数据交换和共享,对每批次补贴发放情况进行筛选比对,及时发现异常发放行为,将异常数据返回各部门再次进行核实,确保惠民惠农资金安全、准确、及时发放。(武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