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云南省姚安县:“520”恰逢周末 民政“为爱加班”
来源: 姚安县民政局 | 访问量:4321 | 发布时间: 2023/5/22 16:28:16

“520”,因其谐音“我爱你”受到年轻人青睐,许多情侣都希望在这个日子领证,情定终身。今年5月20日正逢周六休息,为体现“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宗旨,满足广大准新人朋友“520”结婚登记需求,姚安县民政局决定“为爱加班”。为确保“520”当天预约的新人都能登记领证,县民政局提前发布公告,提醒广大准新人朋友需要准备的材料和注意事项,并组建一支6人的结婚登记志愿服务队伍,安排专人咨询、现场答疑,指导登记流程等,减少当事人等候时间,提高登记效率。当天,共办理结婚登记28对。


同时,县民政局还链接了社会资源,为准新人们准备了拍照背景,玫瑰花和甜点等,为领证营造了浪漫的氛围和满满的仪式感,准新人们纷纷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