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姚安县召开2023年职业技能培训暨就业工作会议
来源: 姚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访问量:17540 | 发布时间: 2023/5/8 10:56:13

为切实加强姚安县2023年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积极推进全县各项就业工作顺利开展,全面提升广大劳动力技能水平和就业本领,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近日,姚安县人社局在四楼会议室召开全县2023年职业技能培训暨就业工作会议,县人社局分管就业工作的领导、2023年职业技能培训四家中标培训机构(昆明市呈贡区富坤职业培训学校有限公司、云南锡伯龙职业培训学校、昆明前沿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有限公司、昆明市盘龙区升级职业培训学校有限公司)企业法人和项目负责人、各乡镇社会保障和为民服务中心负责就业工作业务人员、县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股、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共3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曹晓华主持,会议向参会单位和同志进一步明确了我县2023年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会议组织参会人员认真传达学习了《姚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3年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方案》,重点就培训的内容、对象、管理和相关要求,并对学员管理、师资配备、学员补贴、监督及绩效考核、职业技能鉴定要求、培训费用计取标准及资金拨付等有关政策进行了详细的宣讲和解读。

会上2023年中标的四家职业技能培训机构现场提供相关资质证明材料,并签署了相关培训协议。

会议还分别就农村劳动力转移、公益性岗位开发和管理、就业扶贫车间管理、就业创业、外出务工奖补、就业补助资金和社保资金安全运行警示教育等就业工作的具体业务和流程作了安排和部署。

会上,中标的四家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对2023年培训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和表态发言。各乡镇社会保障和为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对2022年就业工作完成情况、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下步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发言。县人社局副局长张银辉对会议作了总结,要求全体参会人员认清目标任务、鼓足干劲、团结协作、按质按量做好我县2023年职业技能培训暨就业工作。

通过此次会议,使大家对2023年职业技能培训暨就业工作的业务流程及政策的运用得到进一步加强,履职能力和服务群众的素质得到进一步提升,为全县稳就业、保增收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罗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