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五一”假期姚安光禄古镇 “赏花游”热度升级
来源: 姚安县文化和旅游局 | 访问量:19859 | 发布时间: 2023/5/4 16:30:11

近期,楚雄州姚安县光禄古镇东方玫瑰谷的千余亩玫瑰盛放,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赏花拍照。“五一”小长假期间,东方玫瑰谷更是客流爆棚,来自周边县(市)以及昆明、四川等地的自驾游游客络绎不绝。4月29日至5月3日,姚安县预计共接待游客44957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710.58万元。

光禄镇东方玫瑰谷花开成海

东方玫瑰谷集农业休闲、观光体验、美食品尝为一体,种有“中国红”“鲜食玫瑰”“四季玫瑰”“精油玫瑰”等多个品种的玫瑰,总面积达1500余亩。依托良好的自然环境,这里种植的玫瑰花朵大、花瓣厚、香味浓,可观赏、可食用。游客来到这里,不仅可以观赏千亩玫瑰花海,亲自采摘玫瑰,还可以品尝玫瑰花茶、玫瑰汁、玫瑰鲜花饼等美食。

为让游客更好地感受姚安当地的民族文化,共享美好生活新空间,姚安县特别组织了文艺演出进景区活动,独具地方特色的《姚安小邑拉花》《游春》《崴花灯》《光禄美景传四方》等节目赢得了广大游客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彝族歌手周丽珍在节目间隙走下舞台,与游客一起手拉手唱歌跳舞,现场气氛欢快、热闹非凡。

文艺表演进景区

彝族歌手周丽珍下台与游客互动

小长假期间,东方玫瑰谷里游人如织,有的在拍照,有的在采花,有的在品尝玫瑰美食。“我和朋友第一次来姚安,是看了抖音上东方玫瑰谷的宣传慕名而来的,这里真的太美了,我们还看了当地的民族歌舞演出,感觉非常开心。我采了很多玫瑰花带回去泡茶,明年还会再来玩的。”来自元谋的游客李女士说。

此外,到姚安光禄古镇回型街、姚安路军民总管府、一荷一禅语景点打卡的游客也很多,古镇里的小吃店、商品店门庭若市,高府林苑酒店、遇见·村舍民宿、荷香印象酒店的房间全部客满。景区里的各种旅游商品明码标价,商家诚信经营,让游客可以放心消费。(曹丽云 杨开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