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姚安县召开2023年民政工作会议
来源: 姚安县民政局 | 访问量:15394 | 发布时间: 2023/4/25 16:00:15

2023年4月21日,姚安县召开全县民政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2年全县民政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民政重点工作任务。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提名人选杨家仙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民政局局长陈星星主持。

会上,杨家仙肯定了姚安县各级民政部门在2022年圆满完成的各项工作,牢牢兜住了民生保障底线、健全完善了社会基本服务、创新迈出了基层治理步伐、坚决守住了疫情防控底线,持续推进了民政自身建设,全县民政工作持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连续3年被州级民政重点工作综合评估为优秀,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对做好2023年工作,杨家仙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把基层治理、社会救助、养老服务、社会组织、区划地名、社会事务、儿童福利、慈善事业、社会工作等工作纳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任务,做好民政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县各级民政部门和民政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和两会的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聚焦民生、狠抓重点、坚定信心、同心同向、强化担当,奋力推进全县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陈星星通报了2022年民政重点工作综合评估情况,官屯镇、大河口乡分别作了交流发言。28家县级部门分管领导,各乡镇分管领导、社会事务办主任、社会事务员,县民政局全体干部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石有国 李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