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姚安县开展文化旅游行业消防安全培训
来源: 姚安县文化和旅游局 | 访问量:12941 | 发布时间: 2023/4/24 15:13:26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文旅行业消防安全工作,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火灾应急逃生和自救互救能力,提高文旅行业经营单位管理人员和广大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全面落实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防止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4月23日,姚安县文化和旅游局召开了全县文旅行业消防安全教育培训会议,全县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电影院、星级酒店、旅行社(门市部)、A级旅游景区及旅游民宿共30家文旅行业经营单位负责人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过程中,县消防救援大队授课教师以火灾事故警示案例为切入点,通过图文并茂的PPT课件,结合典型火灾案例对参加培训的人员详细解读了当前文旅系统消防安全形势、火灾预防常识、消防器材的使用、消防设施的检查、简单维护保养、火灾事故诱发的原因、发生火灾时注意事项、消防安全火灾事故责任追究等消防知识。要求各场所消防安全责任人要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加强员工消防安全培训,不断增强火灾隐患排查与火灾扑救、疏散能力,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地提高了辖区内文化旅游行业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从根源上提升了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水平,为深入推进全县文化旅游行业火灾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郭卫红/文杨开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