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县交通运输局开展邮政快递业“三项制度”安全检查
来源: 姚安县交通运输局 | 访问量:11088 | 发布时间: 2023/4/24 10:00:09

为认真履行对邮政快递业安全监管职责,保障全县寄递渠道安全顺畅,邮政快递业持续健康发展,近日,县交通运输局对全县邮政快递企业开展了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监督责任。




检查组采用明查暗访的形式,对县、乡、村三级快递网点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三项制度”落实情况开展专项检查,覆盖县级网点、乡级网点以及部分村级网点共计20个,检查内容包括企业落实寄递渠道安全“三项制度”、营业场所及消防设备、监控设备、报警设备等安全设备配备及使用情况、安全生产落实情况、邮政快递不抛扔等“三不”治理情况等。检查组每到一处,都通过先检查再约谈后整改的方式,做到不漏每一处安全隐患,共计检查出车辆占用消防通道、包裹堆放杂乱、遮挡消防设施、环境卫生不够整洁等隐患共4处,责令现场整改3处,后期整改1处。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认真查看,填写检查记录表,将检查情况反馈企业负责人签字认可,存在问题要求立即整改。从检查情况看,各营业网点工作人员均能严格执行“三项制度”,收寄验视环节较为仔细,服务质量较好,目前,存在问题均已整改到位。



通过专项检查,发现全县邮政快递企业还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下一步,县交通运输局将加强安全监管,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对标对表,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切实提高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持续加强邮政快递业安全生产检查力度,督促各邮政快递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夯实邮政快递业安全基础,继续落实好“三项制度”,营造良好的寄递环境,使寄递渠道更安全,人民群众更放心。(李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