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三项措施”做好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工作
来源: 姚安县消防救援大队 | 访问量:4229 | 发布时间: 2023/3/30 16:30:35

为进一步加强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姚安县消防救援大队结合当前工作,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全面加强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工作。     

一是突出检查重点。大队监督检查人员针对加油站、液化气站、储存、销售易燃易爆物品的场所进行全面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各单位储存、运输和经营等场所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配置是否完好有效,防雷、防静电设施以及电器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是否制定消防安全应急预案并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度以及单位员工的消防知识、技能掌握情况等。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严格按照消防法律法规,从严惩治,坚决做到发现一个处理一个,彻底清除隐患。

二是强化安全意识。大队监督检查人员在检查的同时要求各易燃易爆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气象条件下易燃易爆化学危险品场所消防安全工作重要性。根据易燃易爆场所在季节时段的消防安全工作特点和规律,分析防火工作的薄弱环节,严格单位内部防火检查和巡查,做好防范措施,不断加强员工消防安全教育和培训,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三是营造宣传氛围。大队组织消防志愿者走进易燃易爆场所进行消防宣传,通过讲解消防知识、发放消防宣传资料,进一步增强场所内从业人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营造浓厚的社会化消防宣传氛围。(李欣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