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消防宣传“进农村”,安全防火入人心
来源: 姚安县消防救援大队 | 访问量:4337 | 发布时间: 2023/3/29 17:28:50

随着春季气温逐渐升高,加之春耕农事用火、用电频繁,极易引发火灾,为进一步提升农村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防范农村小火亡人事故发生,姚安大队消防安全宣传员走进官屯镇马游村开展消防安全进农村宣传活动。

宣传过程中,大队宣传人员一边为村民发放宣传资料,一边给村民们讲解火灾的危害性,防火灭火常识,家庭常见的火灾扑救方法,发生火灾如何逃生自救,如何安全用火、用电,如何开展家庭火灾隐患排查,如何报警等消防安全知识。 针对一些留守的老年人,大队宣传人员仔细叮嘱他们不要卧床吸烟,不要在家里焚香点烛,烧火做饭等千万不能离人,不要在自家的房屋前后堆放柴草、木料等易燃物品,做到随时预防、小心用火,避免火灾的发生,造成难以挽回的损失。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宣传培训进农村活动,切实把消防知识传递到了千家万户,极大提高了农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切实提高了农村消防安全水平和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戴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