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姚安县林草局驻村工作队“三举措”确保驻村帮扶工作出实效
来源: 姚安县林业和草原局 | 访问量:4520 | 发布时间: 2023/3/29 11:15:33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提前研究部署监测帮扶工作。每季度定期召开毕叭村驻村帮扶工作专题会议,总结分析本季度驻村帮扶工作成效、经验、存在问题,结合本季度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季度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增收工作阶段性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做到早谋划、早部署。

二是扎实开展摸底调查,及时完善驻村帮扶工作措施。为确保驻村帮扶及挂包帮扶措施与帮扶对象发展需求实际保持高度一致,林草局驻毕叭村工作队每月定期对脱贫人口和监测户开展地毯式入户摸底调查,尤其对收入同比增幅、降幅较大的农户认真核实,并根据摸底调查结果及时调整动态监测对象和完善帮扶对象增收措施,确保动态监测和挂包帮扶工作取得实效。

三是及时录入系统信息,确保各级及时了解驻点村帮扶实情。根据调整动态监测对象、完善帮扶对象增收措施和脱贫人口收入测算等情况,及时更新和完善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增收等系统数据信息,让各级及时了解毕叭村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增收工作实际情况,为各有关部门决策提供真实有效的数据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