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带装巡护战清明 排查火患守青山
来源: 姚安县林业和草原局 | 访问量:1492 | 发布时间: 2023/3/27 12:08:12

进入防火期以来,姚安县一直处于高温干旱、大风少雨天气,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居高不下,加之当前,清明将至,春耕备耕在即,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已到了最为关键的时期。为严防各类森林草原火情的发生,确保森林资源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从3月下旬以来,县林草局组织县森林消防专业队,对城镇面山重点区域,林草植被密集区域进行带装巡护,对野外违规用火行为进行排查整治,对林区火灾隐患进行排查清除。

通过开展带装巡护和火患排查,有效促进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取得实效。一是能够对突发火情进行快速处置,实现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二是更好的熟悉区域内各风险点及周边地理环境、交通状况、水源位置等基本情况,达到以巡代训、以巡促战目的;三是引起群众高度关注,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增强人民群众森林防火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