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姚安县召开防止耕地“非粮化”稳定粮食生产暨“三农”工作第二次调度会议
来源: 姚安县农业农村局 | 访问量:11240 | 发布时间: 2023/3/24 11:12:03

2023年3月24日,姚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中晖在县农业农村局主持召开了全县防止耕地“非粮化”稳定粮食生产暨“三农”工作第二次调度会议。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县委和政府决策部署,充分认识防止耕地“非粮化”稳定粮食生产的重要性、紧迫性,把确保粮食安全作为“三农”工作的首要任务,实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科学管控、激励引导,分类施策、稳妥处置,处理好发展粮食生产和发挥比较效益的关系,科学合理利用耕地资源,把有限的耕地资源优先用于粮食生产,着力稳政策、稳面积、稳产量,切实防止耕地“非粮化”,不断巩固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为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坚实支撑。

为切实维护农田属性,保障粮食安全,把粮食安全作为“三农”工作的首要任务抓实抓细。会议要求:一是严格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各责任单位要明确工作任务、职责分工,做到稳平面、稳产量,坚持合理利用耕地资源,完成粮食生产各项指标任务。二是严格政策要求,抓好耕地保护。明确政策界线落实“两区”划定,有序推进土地流转,加强粮食生产功能区内的高标准农田建设。三是加强指导,保证质量。县农业农村部门要抓好统筹,做好粮食生产功能区“非粮化”整治工作检查指导,督进度、把质量、促协调,确保各乡镇人民政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县级相关部门、各乡镇分管领导、乡镇农技中心主任参加了会议。(彭榕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