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省应急厅李存贵深入姚安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蹲点督查
来源: 姚安县应急管理局 | 访问量:12753 | 发布时间: 2023/3/17 8:39:30

2023年3月15日至16日,省应急厅副厅长李存贵一行深入我县调研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调研组一行到光禄镇、栋川镇专业扑火队驻地、入山路口卡点等处开展实地调研,对我县防灭火工作责任制落实、资金保障、火源管控、队伍建设、应急准备及处置等情况作了现场调研、指导,针对防灭火工作中存在的痛点难点问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按照“三张清单、两书一函、一项承诺书”制度,抓实属地管理、行业监管、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对失职渎职行为,要严肃追究;二是资金保障要到位,要按照“三三制”要求,财政预算要确保防灭火经费及物资储备到位;三是加强火源管控,对重点林区、公园景区、关键部位等入山通道要设卡看守,严查携带火源火种入山行为;四是加强应急值守,防火期内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意识,各类人员要24小时在岗在位,有火情时要冲得出、用得上、防得住,坚决打赢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战,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省应急厅救灾处处长代明堂、省应急厅一级调研员刘家富、楚雄州应急管理局局长保永刚、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吴学剑、县应急局局长刘永健、县林草局局长李绍祥陪同调研。(陈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