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姚安县公安局部署推进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
来源: 姚安县公安局 | 访问量:7418 | 发布时间: 2023/3/9 19:42:27

为深入推进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工作,2023年3月3日上午,姚安县公安局组织召开全县公安机关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推进会,进一步部署推进专项普法工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绍宁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要求,是贯彻全面依法治国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姚安的有力抓手,全局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州、县党委政府和省公安厅、州公安局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握形势要求,强化履职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迅速推动工作开展,确保专项行动见实见效。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开展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切实扛牢推进专项行动的政治责任,坚持在党委领导下抓好公安普法责任落实,找准职责定位,将普法宣传与公安工作深度融合,一体推进,努力构建全警参与、分工负责的公安大普法工作格局。二要明确专项目标,突出工作重点。紧盯“三下降一扭转”和“双下降”的工作目标,按照“向谁普、谁来普、普什么、怎么普”的工作思路,聚焦重点区域、重点人群、薄弱环节和空白盲点开展专项行动,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下大力气把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抓实抓细,务求见到明显实效,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三要采取多种形式,丰富工作内容。针对群众法治需求和普法对象特点,采取姚安花灯、姚安梅葛、老村长喊话等群众喜闻乐见方式开展普法宣传,使法治宣传教育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切实增强普法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