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四方来客聚光禄 龙华盛会普法忙
来源: 姚安县司法局 | 访问量:7292 | 发布时间: 2023/3/1 16:54:13

为全面提升“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质效,把普法强基补短板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帮助和引导广大群众增强法治观念,2月27日,时值本地传统节日——“二月八龙华会”,来自四面八方的群众汇聚到姚安县光禄古镇共度一年一度的传统盛会。光禄镇以此传统节日为契机,以普法助文明,因时制宜开展法治宣传活动,为龙华盛会增添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宣传活动现场,光禄镇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布标、摆放宣传台、发放宣传资料、挂历、现场咨询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向前来参加龙华会的过往群众宣传禁毒、禁赌、婚姻家庭、邻里纠纷等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着力提升普法实效性。活动当天共发放普法宣传资料10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10余人次。

此次活动将普法宣传与传统节日相结合,提供有针对性的法治宣传教育服务,使辖区和赶会活动的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得到法治宣传和教育,进一步夯实光禄镇普法基层基础,营造全民学法、懂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马华礼)